最近的手機圈的內容,已經被華為 Apple 給獨吞了,華為目前已經確定會在9月6日推出自家的 Mate 50系列,而 Apple 的iPhone 14 則定在9月8日凌晨到來,兩款機型相隔僅一天。這兩款機型的相關消息我們已經報導過很多遍了,具體重要內容相信大家都已經知根知底了,不知不覺就導致審美疲勞,網上也逐漸開啟了對下下代 iPhone 的爆料。

8月24日最新消息,現階段 Apple 已開始研發 iPhone 15 系列,新品將會在2024年下半年登場。對於 iPhone 15 系列,它最大的變化是取消 Lightning 接口,轉而使用 USB-C 接口。因為歐盟已經規定,2024年所有手機都必須使用 USB-C 接口,這就會導致 Lightning 接口的 iPhone 無法進入歐洲市場,雖然對此蘋果也打過嘴炮,很明顯,拳頭還是沒有別人的大,因此 2024年登場的 iPhone 15 系列將會標配 USB-C。

事實上,與 Lightning 相比 USB-C 可以兼容許多現有的非蘋果設備,而且擁有更快的數據傳輸和充電速度。

在數據傳輸速度上, USB-C 接口支援最新最快的 USB 4 標準,傳輸速度可以達到 40Gbps。相比之下,Lightning 接口傳輸速度只是 USB 2.0 標準,通常在 480Mbps 左右,這差距屬實很大。

而在充電速率上,USB-C 提供了比 Lightning 更高的充電速率,在相同電壓下可以更快充電。在此次 iPhone 15 的更新後,Apple 令人詬病的充電功率有望會有「翻天覆地」的提升,這也就徹底杜絕了祖傳充電慢的缺點。

值得注意的是,爆料稱 iPhone 15 整體外觀設計也將會像 iPhone 14 系列那樣,繼續延續蘋果的差異化策略。具體來說,也就是 iPhone 15 標準版使用 iPhone 14 Pro 同款 A16 處理器,而 iPhone 15 Pro 系列使用更新的 A17 處理器。

不知道這麼一款用 Lightning 接口的 iPhone 大家期不期待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