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早前發佈了旗下第二款摺疊屏幕旗艦手機小米 Mix Fold2,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及 Leica 專業光學鏡頭,規格強勁。在 Samsung 發佈 Galaxy Z Fold4 後,小米 Mix Fold2 就搶先有水貨來到香港開售,到底用落好唔好用?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7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保護殼
小米 Mix Fold2 主機

保護殼採用素皮設計,有效防跣防指紋,並設有支架,無論摺疊時或是展開時都能使用,方便實用,值得一讚。

機身細節

 小米 Mix Fold2 的外屏幕採用 6.56 吋 2,520 x 1,080 像素柔性 AMOLED 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HDR10+、Dolby Vision、最高 1,400nit 亮度、DCI-P3 等。機身高 161.6mm、闊 73.9mm、厚 11.1mm、重 262g。

機背用上霧面金屬機身,指紋和污漬不太明顯,長形機身單手操作也算方便,只是太重。

展開後為 8.02 吋 2,160 x 1,914 像素 Eco² OLED 屏幕,同樣支援 120Hz 刷新率、HDR10+、Dolby Vision、DCI-P3 等,還支援 LTPO 2.0, 不過最高亮度為 1,300nit,比外屏幕稍為低一點,機身闊 144.7mm、厚 5.4mm。

機底設有揚聲器、麥克風及 USB Type-C 插槽。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側置式指紋辨識器。

機頂設有揚聲器、雙 SIM 卡槽、麥克風及紅外線感應器。

鏈鉸部分做足保護,雙手輕輕用力就可以展開屏幕。

觀看網頁時,展開屏幕能夠同時觀看更多內容,文字及圖片也相當更清晰。

觀看一張 3,200 x 2,400 像素圖片,展開和摺疊時都有出色的顯示能力,影像清晰,光亮度高,層次分明,全屏幕觀看效果亦不錯。而屏幕的摺痕也不太明顯,要稍為斜一點反光才會看到。

於網頁版《YouTube》上觀看 1,080p 的 Marvel 《Black Panther:Wakanda Forever》官方預告片,與其他摺疊式手機一樣,因為屏幕比例的關係,在觀看影片時,會有比較大的黑邊,摺疊時的觀看效果會更佳。聲音方面,具備 harman/kardon 雙揚聲器,對稱式設計帶來出色的立體感,聲音響亮,空間感分明。

手機用上 MIUI Fold 操作介面,為大屏幕加入更多多工操作功能,能夠同時顯示三個應用程式,可隨時更換及調整大小,亦可將懸浮視窗縮小至屏幕邊緣,快速縮放,十分方便。

跑分及性能

小米 Mix Fold2 採用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增強版、最高 12GB LPDDR5 RAM、1TB UFS3.1 ROM、4,500mAh 電池、67W 有線快速充電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1,049,931 分,性能強勁。

而運行《Antutu》應用程式後,機身溫度約 38 度,散熱能力尚可,不會太燙手,算是比 Snapdragon 8 Gen 1 好。

拍攝力

小米 Mix Fold2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Leica 專業光學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2 倍長焦鏡頭、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電影鏡頭、魔法分身等多項拍攝功能,功能豐富。

與小米 12S Ultra 一樣,提供「 Leica 生動」及「 Leica 經典」拍攝模式,還有 Leica 定制浮水印。

展開時的操作介面有所不同,方便右手單手操作,而且可以在拍攝時讓拍攝對像看到鏡頭畫面內容。

在日光下,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出色,色彩鮮艷,層次突出,各種建築物和圖案都清晰分明,也能顯示不少影像細節,文字、花紋都能清晰分辨出來。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表現出色,快門及對焦速度理想,影像細緻度尚可,雜訊不太明顯,銳利度平平。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曝光一般,影像較暗,雜訊較多,銳利度不足,畫面變形就不太明顯。

在夜景模式下,加強了曝光能力,但細節幫補不多,影像清晰度一般。

總結與評價

小米 Mix Fold2 具備 12 GB RAM 配 256GB ROM 及 12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水貨價分別為 HK$11,900 及 HK$12,900,以摺疊式屏幕手機來說,定價不是太高。小米 Mix Fold2 用上了相當強勁的配置,無論性能、屏幕、拍攝都有出色表現,而摺屏手機要有的都有,摺疊時單手操作方便,展開時能輕易進行多工操作,鏈鉸部分開合順暢,摺痕也不太明顯,使用體驗令人滿意。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xiaomi-mix-fold-2-review小米 Mix Fold2 具備 12 GB RAM 配 256GB ROM 及 12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水貨價分別為 HK$11,900 及 HK$12,900,以摺疊式屏幕手機來說,定價不是太高。小米 Mix Fold2 用上了相當強勁的配置,無論性能、屏幕、拍攝都有出色表現,而摺屏手機要有的都有,摺疊時單手操作方便,展開時能輕易進行多工操作,鏈鉸部分開合順暢,摺痕也不太明顯,使用體驗令人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