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機的後蓋採用的物料基本都是塑膠、玻璃、素皮,另外還有少部分像小米MIX 4 和 OPPO Find X5 Pro 等這類的高階旗艦用的是陶瓷。據了解,Apple 最近開始研究陶瓷物料了,iPhone 在未來或許也將採用陶瓷後蓋。

福布斯在8月15號透露,Apple 有一項顯示可用於手錶型號的氧化鋯陶瓷材料的專利,並且這項專利也能用在 iPhone 上。這項專利叫做「具有紋理氧化鋯基組件的電子裝置」,據說還有啞光效果。

Apple 稱這項專利能讓電子裝置的外表面變為「啞光外觀」,具體內容還未透露,但肯定的是「氧化鋯基組件由陶瓷製成」。據了解,氧化鋯材料擁有高強度、高硬度和高韌性,而且耐磨性極強以及耐化學腐蝕性等優秀的物化性能,目前在陶瓷領域已經廣為應用了。

舉個例子,像小米MIX 4 的陶瓷機身採用的是高純納米氧化鋯複合材料來製作而成的,和傳統陶瓷物料對比,高純納米氧化鋯複合物料的產品重量會輕30%,而且在減輕重量的同時又不會影響陶瓷的質感。目前為止使用陶瓷材料的手機還十分的少,只有少部分的高階旗艦產品採用,要是 Apple 也用陶瓷物料的話,預估將會在 iPhone 的 Pro 系列版本上,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題外話,小米可以說是第一家採用陶瓷製作手機的廠家,早在2016年推出的小米5 已經是陶瓷機身。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