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科技品牌 Nothing 早前正式在香港開售第一部智能手機 Nothing Phone(1),配備創新的Glyph Interface 及 Nothing OS,設計獨特,為沉悶的智能手機市場帶來新意,但外形就夠吸引,用落係點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Nothing Phone(1)主機

退卡針像一個 LED 燈,造形頗特別。

機身細節

Nothing Phone(1) 採用 6.55 吋 2,400 x 1,080 像素 OLED 開孔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HDR10+、屏下指紋感應器等。機身高 159.2mm、闊 75.8mm、厚 8.3mm、重 193.5g。

採用透明後蓋,由 400 多個零件組成,配上獨有的 Glyph Interface,由 900 盞 LED 燈組成,帶來獨有燈光效果,可用於識別來電者身份、提示應用通知,以及顯示充電狀態等等。機背頗容易留有指紋,幸好看起來不太明顯,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方形機身握感不錯。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

左側為音量鍵。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佳,色彩呈現能力不錯,邊框不算太粗。

於《YouTube》上觀看 1,440p 的《John Wick 4》官方電影預告,影片播放流暢,色彩分明,層次感佳。音效方面,採用聽筒及機底雙揚聲器,音量高,但立體感平平,音效一般。

操作與介面

Nothing Phone(1)機背的 Glyph Interface 能透過不同閃燈作出提示,例如充電時,底部的燈就會亮起,充滿電後也會閃燈作出提醒。

用家可在設定中更改閃燈效果,預設十款不同的鈴聲,每款都配對一款閃燈規律,用家可以為不同聯絡人設定對應的鈴聲及閃燈,之後只要單憑閃燈就可以分辦來電者。除此之外,Glyph Interface 閃燈亦可用於拍攝。

跑分及性能

Nothing Phone(1)採用 Snapdragon 778G+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最高 12GB LPDDR5 RAM 配 256GB UFS 3.1 ROM、IP53、基於 Android 12 的 Nothing OS 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591,631 分,性能表現平平。

使用極致畫質、超高畫面 FPS 遊玩《APEX 英雄 M》,畫面運行流暢穩定,屏幕觸控操作未有明顯延遲,不過 FPS 只是在 50 左右。音效方面,空間感一般,槍聲、腳步聲不夠突出。

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只是微暖,機背溫度大約是 34 度,散熱能力不錯。

電池續航力

Nothing Phone(1)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技術、15W Qi 無線充電、5W 反向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2 小時 53 分鐘,續航能力佳,相信可以完整使用一天。

拍攝力

Nothing Phone(1)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人像、微距、縮時攝影等,拍攝功能較少。

在日光下,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曝光能力不錯,影像光亮,色彩鮮艷分明,細節清晰,銳利度高。

夜間時,曝光下降不少,影像較暗,清晰度一般,細節模糊。

超廣角鏡頭同樣為 5,000 萬拍攝像素,曝光能力也不錯,能還原現場色彩,但細緻度不及主鏡頭,影像略為模糊。

夜間的拍攝能力亦與主鏡頭差不多,曝光不足,雜訊較多,影像模糊。

總結與評價

Nothing Phone(1)提供黑、白兩色可以選擇,具備 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 三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3,699、HK$3,999、HK$4,399。手機外形設計頗有特色,機背燈光能夠通知,不過實用性並不是太大。性能和影音方面,表現中規中矩,散熱能力就頗佳,相機主鏡頭在日光下細緻度和色彩表現都不錯,廣角鏡頭就表現一般,夜景拍攝能力較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6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nothing-phone-1-reviewNothing Phone(1)提供黑、白兩色可以選擇,具備 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 三個版本,建議零售價分別為 HK$3,699、HK$3,999、HK$4,399。手機外形設計頗有特色,機背燈光能夠通知,不過實用性並不是太大。性能和影音方面,表現中規中矩,散熱能力就頗佳,相機主鏡頭在日光下細緻度和色彩表現都不錯,廣角鏡頭就表現一般,夜景拍攝能力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