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O 早前在港推出的輕旗艦手機 POCO X4 GT,是香港首款搭載 TSMC 制 5nm 工藝製程的 MediaTe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的智能手機,為用戶提供快速性能的同時保持低功耗及機身過熱的問題,到底係咪真係咁勁?馬上為大家試下。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7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POCO X4 GT 主機

機身細節

POCO X4 GT 採用 6.6 吋 2,400 x 1,080 像素 LCD 開孔屏幕,支援 144Hz 更新率、270Hz 觸控採樣率、Dolby Vision、True Display + TrueColor Display、DCI P3 廣色域等。機身高 163.64mm、闊 74.29mm、厚 8.87mm、重 200g。

機背用上金屬感的亮面設計,指紋不太明顯,但容易留有手上的油漬,握感不錯,機身略重,單手操作一般。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側置式指紋辨識器。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麥克風、揚聲器及 3.5mm 耳機插槽。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佳,影像色彩清晰明亮,邊框比較粗,全屏幕觀看體驗平平。

跑分及性能

POCO X4 GT 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8GB LPDDR5 RAM、256GB UFS 3.1 ROM、LiquidCool 2.0 液冷散熱、3GB RAM 記憶體擴展、基於 Android 12 的MIUI 12 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774,069 分,性能表現與上一代的旗艦級處理器接近,表現在同價位手機中算是突出。

使用 60fps、極高畫質、極高解析度、高特效品質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操作相當流暢,fps 穩定,屏幕觸控反應出色,能即時作出對應,遊玩時未有感到延遲,相當順手,操作手感舒適,立體聲喇叭帶來出色的音效體驗,聲音清晰分明,立體感強。

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未有明顯發熱,機背最高也只是約 33 度,散熱能力強,不怕機身溫度影響操作。

電池續航力

POCO X4 GT 具備 5,080mAh 電池,支援 67W 快速充電技術。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3 小時 52 分鐘,續航能力不錯,完整使用一天應該不太困難。

拍攝力

POCO X4 GT 具備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微距鏡頭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微距、縮時攝影、長曝光、魔法分身等,拍攝功能頗豐富。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雨天環境下,影像清晰度也算是不俗,曝光較高,色彩分明,能顯示不少細節。

800 萬拍攝像素廣角鏡頭拍攝表現就較差,曝光不足,影像偏暗,細節模糊。

總結與評價

POCO X4 GT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暗夜黑、霜雪銀、晨曦藍三種顏色可以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2,999。手機用上新款 MT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性能在同價位手機中相當突出,最重要是不會有過熱問題,使用上更為方便舒服,影音方面也有頗佳的體驗,續航力就中規中矩。拍攝能力就一般,主鏡頭的影像清晰,但超廣角鏡頭就只是勉強可用的級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5 %
qooah-poco-x4-gt-reviewPOCO X4 GT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暗夜黑、霜雪銀、晨曦藍三種顏色可以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2,999。手機用上新款 MTK Dimensity 8100 處理器,性能在同價位手機中相當突出,最重要是不會有過熱問題,使用上更為方便舒服,影音方面也有頗佳的體驗,續航力就中規中矩。拍攝能力就一般,主鏡頭的影像清晰,但超廣角鏡頭就只是勉強可用的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