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早前推出的入門機款 HUAWEI Nova Y70,擁有 6,000 mAh 超大容量電池,主打超強續航力,而且價錢便宜,定價不足二千元,到底手機續航力係咪真係咁勁?除左續航力之外仲有咩賣點?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22.5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HUAWEI Nova Y70 主機

機身細節

HUAWEI Nova Y70 採用 6.75 吋 1,600 x 720 像素 LCD 水滴屏幕。機身高 168.3mm、闊 77.7mm、厚 8.98mm、重 199g。

機背用上亮面設計,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膠感較重,機身不算太重,單手操作舒適。

左側設有三選二卡槽。

機頂設有麥克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側置式指紋辨識器。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俗,色彩鮮艷,不過邊框較粗,全屏觀看效果不足。

跑分及性能

HUAWEI Nova Y70 採用 Kirin 710A 處理器,支援 藍牙 5.1、4GB RAM、128GB ROM、EMUI 12 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194,324 分,性能表現相當低,勉強足夠應付日常簡單使用。

電池續航力

HUAWEI Nova Y70 具備 6,000mAh 電池,支援 22.5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22 小時 59 分鐘,續航能力相當誇張,要使用兩天的話應該不大問題。

拍攝力

HUAWEI Nova Y70 具備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景深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大光圈、光繪畫攝影等,拍攝功能簡單。

在日光下拍攝,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拍攝的影像曝光一般,能夠還原現場色彩,不過細緻度平平,景物的銳利度不足,細節顯得模糊。

使用 800 萬拍攝像素廣角鏡頭拍攝,曝光偏暗,細緻度低,雜訊頗為明顯。

使用大光圈模式拍攝,主體突出,虛化效果明顯,邊緣部分處理未見太大問題。

總結與評價

HUAWEI Nova Y70 只有 4GB RAM 配 128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幻夜黑、貝母白、冰晶藍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建議零售價為 HK$1,688。手機性能較弱,拍攝能力亦平平,清晰度不足,性價比不太吸引,不過續航能力就夠哂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50 %
機身設計
60 %
拍攝能力
60 %
電池續航
95 %
性價比例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