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香港 HONOR HONG KONG 正式在香港推出新款旗艦機 HONOR Magic 4 Pro 智能手機,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6.81 吋 OLED 四曲面屏幕、用上超融合計算攝影技術的三主鏡頭等,規格頗吸引,但定價較貴,到底用落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0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軟膠保護殼
USB Type-C to 3.5mm 轉換線
HONOR Magic 4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HONOR Magic 4 Pro 採用 6.81 吋 2,848 x 1,312 像素開孔 LTPO 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HONOR MotionSync 1 – 120Hz 自適應動態更新率、1,920Hz PWM 調光、
最高亮度 1,000nits、△E<0.5、DCI-P3、HDR10+、IMAX ENHANCED、屏下 Qualcomm 第二代 3D 超聲波指紋感測器等,屏幕顯示能力豐富。機身高 163.6mm、闊 74.7mm、厚 9.15mm、重 215g。

機背用上亮面設計,容易留下指紋和污漬,機身較重,單手操作略為辛苦。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及音量鍵。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麥克風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略粗,但曲面屏幕加強了全屏幕觀看效果,亮度頗高,色彩鮮艷,層次突出分明。

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She-Hulk》Trailer,畫面流暢清晰,色彩呈現能力佳。音效方面,採用左右雙喇叭設計,立體感不錯。

跑分及性能

HONOR Magic 4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 增強版、8GB RAM、256GB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MagicUI 6.0 介面、IP68 防塵防水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874,013 分,成績一般,比其他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低分,與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 1 相差更大。

電池續航力

HONOR Magic 4 Pro 具備 4,600mAh 電池,支援 100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8 小時 52 分鐘,續航能力較差,可能需要一日兩充。

拍攝力

HONOR Magic 4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 122 度超廣角鏡頭、6,400 萬拍攝像素 100 倍變焦潛望式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大光圈、電影、超級微距等,拍攝功能頗為豐富。

在日光下,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能夠拍攝出色彩鮮明的影像,光亮突出,不過細節一般,銳利度不足,遠景不夠清晰。

在夜間採用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亮度相當高,但快門較慢,影像模糊,雜訊頗多。

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曝光及色彩表現不錯,影像光亮,能還原現場色彩,可惜細節呈現能力不佳,廣角變形亦較明顯。

用上夜景模式拍攝,同樣快門速度不足,光位較散,影像細緻度較低。

分別以 3.5 倍、10 倍、100 倍變焦進行拍攝,在夜景拍攝時,3.5 倍變焦下的影像光亮,遠處的文字也能清晰看見,10 倍變焦下,文字仍然頗為突出分明,100 倍變焦下,影像鮮明,細緻度也算不錯。

總結與評價

HONOR Magic4 Pro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瓷青及亮黑兩色,建議零售價為 HK$7,299。手機性能平平,散熱表現較差,不過都是 Snapdragon 8 Gen 1 的通病,續航力也較弱,屏幕顯示能力出色,色彩鮮艷突出,亮度亦夠高,雙喇叭音效不錯。相機方面,色彩和曝光能力比較突出,但細節表現就不太理想,不少細節放大後會顯得模糊,拍攝夜景時缺點就更明顯,長焦鏡頭就頗有不錯。以這個定價來說,就真的不太抵用,外形和設計上,與華為的 Mate 系列手機十分相似,也可以將 HONOR Magic 4 Pro 當作是有 Google 服務的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60 %
性價比例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