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能手機的快速發展,快閃記憶體技術也跟著突飛猛進。在今年5月,Samsung 正式開發出業內首款UFS 4.0 存儲產品。到8月3日,Samsung 在 2022 Flash Memory World 上宣布,UFS 4.0 將於本月投入量產。

據 Samsung 的介紹,UFS 4.0 會率先用於旗艦級智能手機上,主要用於滿足處理高解析度圖像和重負載遊戲對數據吞吐速度的需求。隨著 UFS 4.0 的成熟,將會運用在更多行動裝置上,像是 AR、VR 裝置。

按照產品規劃,Samsung 將在8月10日發布 Galaxy Z Fold 4/Filp 4 摺疊屏幕手機,很有可能首發 UFS 4.0。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並未提及支援 UFS 4.0。還有部分人表示 UFS 4.0 旗艦機可能要等到 11月推出的 Snapdragon 8 Gen 2 平台的產品。

UFS 4.0 的每通道帶寬速度增至 23.2Gbps,相當於 UFS 3.1 的兩倍。採用 Samsung 第七代 V-NAND 和自研主控,可連續讀速4200MB/s、連續寫速2800MB/s。

目前業內性能最好的是 Samsung 512GB UFS 3.1 NAND,官方標稱連續讀速最高2100MB/s,寫速1200MB/s。 UFS 4.0 要比 UFS 3.1 在寫入性能上提升不是一點半點。

除了更快的讀寫速度,UFS 4.0 的體積更小,單位功耗更低,可以達到 1TB 單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