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Valve Corporation 的初代 Steam Deck 在 DIY 維修和升級方面的能力是很不錯的。最近,Youtube 上一個叫 LinusTechTips 的團隊就對 Steam Deck 進行了改裝升級,他們將 Steam Deck 內置 SSD 容量擴大到了 3TB,具體情況如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LinusTechTips 成員 Linus Sebastian 和團隊為了改裝升級 Steam Deck,他們先是在裡面多加了一張 1TB 的 SanDisk Extreme 存儲卡,然後又安裝了一個 30mm 的美光 2TB NVMe SSD 工程樣品。

不僅如此,LinusTechTips 還用來自 GuliKit 的電磁控桿升級了 Steam Deck 的手掣。我們知道,常規的 Steam Deck 手掣是基於電機位的,所以在長時間的使用後會出現像磨損和導致漂移的問題。而 GuliKit 的電磁桿使用的是磁性進行控制,它不僅可以防止長時間的使用會出現磨損等問題,還能大幅提高搖桿的精準度和使用體驗。

從發布的影片我們看到,LinusTechTips 為 Steam Deck 搭配了一個來自於 Thermalright 的大型被動式散熱器 HR-09 2280,並且還為其增加了一個主動散熱的風扇和能為小型電池管理處理器使用的被動散熱片。為了保護主機,Linus Sebastian 還和團隊給其裝備了 dbrand 的 Kill Switch。為了這個保護套能適用背後凸出的散熱片,他們切除了保護套多餘的部分。不僅有保護套,LinusTechTips 團隊還做了一個定制的拇指保護器,這個保護器添加了鋼化玻璃屏幕保護器和鋼化膜來減少刮擦。最後,他們還在 Steam Deck 後面安置了一個 10000mAh 的電源來大大增加它的電池壽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