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規劃,Apple 將會推出 iPhone 14 系列機型。不出意外的話,iPhone 14 系列將會有兩個平台。標準機型搭載 A15 處理器,配以經典的劉海屏。 Pro 型號升級為全新的 A16 處理器,採用「感嘆號」式的挖孔屏設計。

目前 iPhone 13 系列機型的性能差異並不大,標準型號為 4核 GPU,配以 4GB RAM。 Pro 機型為 5核 GPU,配以 6GB RAM。猜測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兩款機型將搭 5核 GPU 的 A15 處理器,配以 6GB LPDDR4X RAM,從參數上來說是有所提升的。

近期國外科技媒體 MacWorld 表示,Apple 全新的 A16 處理器將基於台積電的 N4P 節點,要比目前 A15 使用的 N5P 節點更加先進,但是升級的幅度並不大。

A16 處理器的晶體管數量將從 150億提升至 180-200 億,並切換到 ARMv9 指令集。在 Cortex-A715 和 X3 核心的搭配下,帶來強悍的性能表現。預計 A16 處理器的 CPU 性能可以提升 15% 的性能。

GPU 方面,猜測 A16 處理器為了體積大小仍舊會採用 5核設計,但不排除升級至 6核的可能,預計 GPU 性能可以提升25-30%。

除此之外, DigiTimes 報導表示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將會使用更先進的 LPDDR5 RAM,運行速度大大提升。拍攝方面,Apple 可通過提升 ISP 和機器學習硬件來處理更高的像素單元。 iPhone 14 Pro 系列主鏡將升級至 4800萬像素,支援 8K 影片錄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