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Ford)公司展示了新研發的機器人充電站,該充電站可以自動連接到電動車的充電口並開始進行充電,用戶還能通過智能手機進行控制,全程無需下車操作,更加方便。

據福特的介紹,機器人充電站的開發是特別考慮到了殘疾司機的需求,因為殘疾司機在購買電動車時會將充電的便利性作為一個關鍵的考慮因素。

在2020 年的一項調查中,發現一些英國的殘疾司機難以拖起沉重的充電電纜和充電器,導致無法使用某些充電端口。

福特基於該調查情況進行開發,並在實驗室測試之後,開始在現實中進行試驗。現在用戶只需將車輛停到一定位置內,通過智能手機查看充電臂上的微型鏡頭來操作充電臂插入充電口,實現充電。用戶還可以通過手機監控充電狀態,充電完成後充電臂會自動收回,全程無需下車。

對於機器人充電站,福特表示將會在未來安裝在殘疾司機的停車點、停車場或者私人住宅中。因為其較高的可玩性,該充電站很可能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用處,像是機器人充電臂可能會對擁有電動車隊的公司有所作用。

隨著未來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的成熟,越來越多的車輛將配備自動駕駛功能。未來車主可能不用尋找並停在充電樁的位置進行充電,可直接在目的地下車,控制汽車自主行駛至充電樁處,機器人充電臂就能插入汽車充電口,全智能充電流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