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香港推出了新款摺疊旗艦手機 HUAWEI Mate Xs 2,採用外摺式設計,能夠提供 7.8 吋大屏幕,配上更輕薄的機身設計,加強實用性及便攜度。不過手機的價格高達近一萬五千元,大家又捨唔捨得買呢?

本文內容目錄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6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保護殼
HUAWEI Mate XS 2 主機
*港版為三腳插
保護殼僅可在摺疊時使用。

機身細節

HUAWEI Mate XS 2 採用 7.8 吋 2,480 x 2,200 像素柔性 OLED 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P3 廣色域、1,440Hz 高頻 PWM 調光等。機身高 156mm、闊 139.3mm、厚 5.4mm 至 11.1mm、重 255g。
折疊後為 6.5 吋 2,480 x 1,176 像素屏幕,闊 75.5mm、厚 11.1mm,更方便單手操作,屏幕亦經過設計,不易留有指紋,手感更佳。雖然比一般智能手機更重和厚,但已經比其他摺疊式手機有所改善。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揚聲器、麥克風及 USB Type-C 插槽。
機頂設有麥克風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側置式指紋辨識器。
按下機背的紅色按鈕,就可以由摺疊模式切換至展開模式。
鏈鉸部分做足保護,不怕有異物進入,影響屏幕。
觀看一張 2,800 x 2,100 像素圖片,屏幕展開時, 摺痕不太明顯,光亮度不錯,細緻度高,摺疊時也能保持出色的顯示能力。
於網頁版《YouTube》上觀看 2,160p 的 Collar 《OFF/ON》Official MV,與一般平板電腦一樣,屏幕比例不同,所以影片上下會有較大的黑邊,畫面流暢清晰,雙揚聲器未有採用對稱式設計,一個在左上,另一個在右下,立體感一般,摺疊時音效更佳。
手機支援屏幕分割功能,可以同時顯示兩款應用程式,亦可將懸浮視窗收藏在屏幕邊緣,多工操作更方便。

跑分及性能

HUAWEI Mate XS 2 採用舊款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4G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8GB RAM、512GB ROM、EMUI 12 操作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649,811 分,性能一般,只是稍勝於現有的中階手機。

電池續航力

HUAWEI Mate XS 2 具備 4,600mAh 電池,支援 66W 快速充電。展開屏幕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8 小時 20 分鐘,續航能力差,相信一天最少需要充電兩次。

拍攝力

HUAWEI Mate XS 2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原色廣角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長焦 OIS 光學防震鏡頭、1,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摺疊式和展開時的操作介面有所不同,但都方便單手操作。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大光圈、黑白、雙景錄影等多項拍攝功能,功能豐富。
摺疊時,可以在拍攝時讓拍攝對像看到鏡頭畫面。
在日光下,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能提供出色的影像細緻度及色彩還原能力,暗位清晰,能夠呈現環境細節,對比度高。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對焦準確度和快門速度有所下降,影像清晰度較低,曝光能力就頗為出色,光亮鮮明。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在日光下表現不俗,色彩分明,細緻度佳,畫面未有明顯變形。
夜景模式下,曝光尚可,快門表現慢,光位較散,細緻度一般。
分別使用 3.5 倍、5 倍、30 倍變焦進行拍攝,在 3.5 倍及 5 倍變焦下,影像仍然能保持不錯的清晰度及細緻度,細節分明,30 倍變焦下,影像模糊,不過還能分辨到牌上的文字,遠攝能力頗佳。

總結與評價

HUAWEI Mate XS 2 提供錦白、雅黑兩色,只有 8GB RAM 配 512GB ROM 一個版本,售價為 HK$14,988。手機定價相當高,但性能平平,僅採用舊款旗艦級處理器,吸引力下降不少。手機外形設計和功能都與上代未有太大差別,未有感覺到有明顯升級。拍攝方面,主鏡頭拍攝能力佳,曝光及細緻表現出色,超廣角鏡頭就一般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55 %
性價比例
60 %
qooah-huawei-mate-xs-2-reviewHUAWEI Mate XS 2 提供錦白、雅黑兩色,只有 8GB RAM 配 512GB ROM 一個版本,售價為 HK$14,988。手機定價相當高,但性能平平,僅採用舊款旗艦級處理器,吸引力下降不少。手機外形設計和功能都與上代未有太大差別,未有感覺到有明顯升級。拍攝方面,主鏡頭拍攝能力佳,曝光及細緻表現出色,超廣角鏡頭就一般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