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存儲型號的問題,M2 MacBook Pro 遭受到了許多用戶的不滿。許多用戶反映基礎款的 M2 MacBook Pro 的 SSD 性能還不如上代的 M1 MacBook Pro。為此,The Verge 網站表示,不僅是 M2 MacBook Pro,M2 MacBook Air 也同樣存在 SSD 的問題。


512GB 和 256GB M2 MacBook Air 1GB 測試

為了向 Apple 證實此事,The Verge 網站採用了 Blackmagic 的 Disk Speed Test 應用對 Apple 送測的評測機進行了檢測。從評測結果可以看到,M2 MacBook Air 基礎款(8GBRAM和256GBRAM)的 SSD 寫入速度不僅比 M2 MacBook Air 512GB 款慢了 15%-30% 左右,讀取的速度也慢了 40%-50% 左右。但這樣的結果其實也在預料之內,因為畢竟基礎款的 M2 MacBook Air 只採用了單 NAND 晶片,而 M1 型號和 M2 512GB 的型號都搭載了2個 NAND 晶片,多了一個晶片的性能差距是很大的。


512GB 和 256GB M2 MacBook Air 5GB 測試

最後,The Verge 網站的編輯 Dan Seifert 還對 M2 MacBook Air 進行了更精細的檢測,發現緩慢的 SSD 運行速度會對一系列的日常任務和文件的傳輸等造成很大影響,再加上 SSD 是臨時 RAM(Swap RAM),所以會降低了產品整體的性能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