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當前官方公佈的消息我們了解到,Fuchsia 系統目前只能支援兩款 Google 公司旗下的智能裝置,分別是 Nest Hub 和 Nest Hubs Max 這兩款。從過去幾年看來,Google 公司對 Fuchsia 是抱有很高的期望的。

就在這個星期,Google 移除了 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中大部分有關 Fuchsia 的代碼。雖然移除了但並不代表 Android 與 Fuchisia 之間就失去了關係。

據說在 Google 公司的想像裡,Fuchsia 的裝置是能在 Android 和 Linux 等其他系統的應用程式上進行運行的。正常來說的話,Fuchsia 裝置是可以替代 Chromebook 或者 Android 手機的。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Google 最早嘗試過在一個虛擬的主機上運行一個完整 Android 系統,但這個方法只能讓Chrome OS 和 Google Play Games for PC 對引入 Android 應用的支援,性能方面還是會存在一些潛在的問題的。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加強 Fuchsia 和 Android Runtime 之間的關係。早在2019年,Google 為了給Fuchsia 裝置建立 Android Runtime 版本,已經在公開的 Android代碼(AOSP)上建立了一個項目。

而去年2月份在 Android 裝置開始的 Fuchsia 項目「device/google/fuchsia」,現在卻已從 Android 上刪除了,這條特殊的途徑還沒公佈進度指標已經結束了。但是,在刪除後還保留有簡單的「TODO」信息,這一信息說明了 Google 目前正在打算創造新的東西。據了解,負責這一項目的開發者正在研發 Fuchsia 的 「Starnix」項目。

這個「Starnix」項目早在去年就已經被曝光出來了,這個項目的設計初衷就是為了讓 Fuchsia 能運行為 Android 或者 Linux 開發的應用和庫,為此「Stamix」項目將翻譯 Linux 的底層內核架構到 Fuchsia 的 Zircon 內核。 Fuchsia 項目的團隊的願望就是能在 Fuchsia 裝置上運行 Linux 程式。目前專用的 starnix Shell 已經可以下載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