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 Sharp 在日本推出了新款旗艦機 Sharp AQUOS R7,與上代 AQUOS R6 一樣,用上了 1吋大底 CMOS 主鏡頭,拍攝能力備受期待,雖然 Sharp AQUOS R7 暫時只在日本開售,但很快就已經有水貨到港發售,到底影相表現係咪真係咁勁?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與其他日系手機一樣,包裝相當簡潔,只有 Sharp AQUOS R7 主機、SIM 卡針及 USB Type-C 轉換器。

機身細節

Sharp AQUOS R7 採用 6.6 吋 2,730 x 1,260 像素開孔 Pro IGZO OLED 屏幕,支援 2,000nit 亮度、Dolby Vison、3D 超聲波指紋識別、1~240Hz 可變更新率,機身高 161mm、闊 77mm、厚 9.3mm、重 208g。

用上磨砂質感機背,有效防跣防指紋,配上方形機身設計,握感頗舒適,可惜機身有點厚和重,單手操作有點辛苦。

機底設有 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及麥克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機頂設有 3.5mm 耳機插槽及 SIM 卡槽,支援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以 100% 亮度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相當高,影像細節清晰,背景山脈的層次也突出分明,色彩鮮艷。

規格上,Sharp AQUOS R7 採用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12GB RAM、256GB ROM、藍牙 5.2、5,000mAh 電池、IP65/68 防塵防水、NFC 等,屬頂級的旗艦級配置。

拍攝力

Sharp AQUOS R7 只有 4,7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用上 1 吋感光元件,擁有 F1.9 光圈、19mm 等效焦距、八核 PDAF 相位對焦、4 x 4 像素合併(3.2μm)、EIS 電子防手震、8K 錄影等規格,主鏡頭旁還配置了一個 190 萬畫素測距輔助鏡頭。而前置鏡頭為 1,260 萬拍攝像素。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縮時攝影、慢動作影片,拍攝功能比較簡單。

在夜間拍攝時,1 吋 CMOS 感光元件帶來相當出色的曝光能力,黑夜中的雲層也能清晰呈現,影像光亮度高,建築物細節銳利清晰,遠處的物件也立體分明,不過快門速度就一般。燈光處理能力也很強,光位實淨,燈牌高光下也不會過度曝光,同時暗位也不會有太多雜訊。

而透過夜景模式拍攝時,影像光亮度再進一步提升,暗位細節更明顯清晰,色彩還原度更高,亮度之餘,亦令色彩表現更強。

雖然手機只有單鏡頭,不過同樣能提供超廣角拍攝,能夠拍攝更廣闊的影像,但即使是同一個鏡頭,影像質素也有輕微下降一點,細節和曝光都有所影響。影像仍然相當清晰,光暗處理出色,廣角變形也不太明顯。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影像光亮度也有所提升,但效果不及標準焦段明顯。

使用肖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清晰,主體突出,不過有點輕微失焦,可能是對焦距離太近。

在室外使用 Sharp AQUOS R7 拍攝,機身顯得較熱,拍攝中途更因機身過熱導致相機應用程式關閉。經測量後,當時機身溫度高達 40 度,相當燙手,使用時需要留意。

總結與評價

Sharp AQUOS R7 水貨價為 HK$12,500, 售價略為昂貴。性能上,配置與其他旗艦級手機差不多,沒有太大差別,而且同樣用上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運行時機身較熱,散熱能力一般,屏幕顯示能力就頗為出色,畫面光亮清晰。Sharp AQUOS R7 最大賣點當然就是其拍攝能力,曝光能力強勁,影像相當光亮銳利,細節突出,色彩鮮艷,低光下的拍攝能力突出,可惜就只有單鏡頭,拍攝功能上略為失色。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65 %
qooah-sharp-aquos-r7-reviewSharp AQUOS R7 水貨價為 HK$12,500, 售價略為昂貴。性能上,配置與其他旗艦級手機差不多,沒有太大差別,而且同樣用上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運行時機身較熱,散熱能力一般,屏幕顯示能力就頗為出色,畫面光亮清晰。Sharp AQUOS R7 最大賣點當然就是其拍攝能力,曝光能力強勁,影像相當光亮銳利,細節突出,色彩鮮艷,低光下的拍攝能力突出,可惜就只有單鏡頭,拍攝功能上略為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