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早前推出 HONOR X8 後,再在港推出主打續航力的 HONOR X7,內置 5,000mAh 超大電池及 22.5W HONOR 有線超級充電,聲稱能讓用戶享受一整天的手機續航力,到底實際用落係點?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22.5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HONOR X7 主機

機身細節

HONOR 50 Lite 採用 6.74 吋 1,600 x 720 像素開孔 LCD 屏幕,支援 90Hz 更新率,機身高 167.59mm、闊 77.19mm、厚 8.62mm、重 198g。

用上亮面機背,指紋污漬相當明顯,屏幕較大,單手操作頗為辛苦,機身也有點重。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麥克風及三選二卡槽,提供雙卡雙待或 microSD 卡擴充。

以 100% 亮度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較粗,全屏幕觀看效果平平,亮度一般,色彩較暗淡。

在《YouTube》上觀看 1,080p 的《Thor:Love and Thunder》 Final Trailer,不支援全屏幕觀看,會有相當大的黑邊,觀看效果較差,影像細緻度一般,只有機底揚聲器,音量還好,音效表現平平。

跑分及性能

HONOR X7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80 處理器,支援藍牙 5.1、4GB RAM、128GB ROM、基於 Android 11 的 Magic UI 4.2 等,同時具備 HONOR RAM turbo 功能,可提供額外 2GB RAM,不過手機與 HONOR X8 一樣不支援 NFC。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244,358 分,性能一般。

電池續航力

HONOR X7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22.5W HONOR Super Charge 有線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6 小時 5 分鐘,續航能力強,完整使用一天相當不太困難,甚至可以使用兩天才充電。

拍攝力

HONOR X7 具備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LED 閃光燈,以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大光圈、人像、夜景、超級微距、雙景錄影等,拍攝功能比較簡單。

4,800 萬像素主鏡頭在陰天下也有一定的影像細緻度尚可,仍能顯示不少影像細節,快門速度一般,但雜訊較明顯。

超廣角鏡頭只有 500 萬拍攝像素,影像細緻度模糊,銳利度不足,油畫化明顯,雜訊較多。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對焦準確度一般,主體不夠清晰,景深和細緻度表現不足。

總結與評價

HONOR X7 售價為 HK$1,399,提供魅海藍及鈦空兩色。手機定價便宜,性能表現未算平平,影音效果平平。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尚算可以,雨天下也有一定影像細緻度,曝光清晰,廣角鏡頭就不太理想。手機最大賣點為出色的續航能力,但不支援 NFC,實用性一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honor-x7-reviewHONOR X7 售價為 HK$1,399,提供魅海藍及鈦空兩色。手機定價便宜,性能表現未算平平,影音效果平平。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尚算可以,雨天下也有一定影像細緻度,曝光清晰,廣角鏡頭就不太理想。手機最大賣點為出色的續航能力,但不支援 NFC,實用性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