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最新推出的旗艦機智能電視 TCL C835,用上全新的 TCL Mini LED 區域調光技術,更提供高達144Hz 的刷新率、Google Assistant、Wi-Fi 6、IMAX ENHANCED 認證、 Onkyo 2.1 音響系統等,無論是用來看電影、遊戲、娛樂、工作等,都可以滿足用戶的要求。到底用落係點?馬上為大家試試。

機身細節

TCL C835 配備 4 個 HDMI 輸入,其中 HDMI 1 支援 4K@144Hz,HDMI 2 支援 4K@120Hz,HDMI 3 和 4 就支援 4K@60Hz,具備 Game Master、MEMC 120Hz、Local Dimming、FreeSync Premium 等技術。電視亦支援 Wi-Fi 6,能提供高速的網絡體驗,用家亦可選擇直接使用 LAN 線連接網絡。還有兩個 USB 2.0 插槽、3.5mm 耳機插槽及 AV IN adapter。

屏幕厚 69mm,約 3 份 2 個 1 元厚。

機背配備 2.1 聲道 60W 揚聲器,通過 2 個主聲道和 1 個低音聲道提供模擬立體聲,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

TCL C835 採用 Mini LED 技術,每個獨立像素大小的 LED 都配備了 16 位控制核心,以提供更深和更純淨的白色,畫面光控更準確,提高了亮度、對比度、色彩準確度。具備 55 吋及 65 吋兩款型號,解像度為 3,840×2,160,支援 144Hz 更新率、DCI-P3、1,000nit 亮度、Dolby Vision IQ、HDR10+、IMAX Enhanced、低反射率屏幕等,畫面質素更高。

跟機提供兩個遙控器,一大一細,大遙控器主要是用於觀看電視節目,而細遙控器支援語音控制及搜尋,使用應用程式較方便。

可以透過 Google Assistant 搜尋及查看天氣、影片、節目內容等,相當方便。

系統操作

TCL C835 採用基於 Android 11 的 Android TV 系統,支援 Google Assistant、藍牙 5.2、32GB ROM、四核心處理器,預載 Netflix、YouTube、Amazon Prime、Disney+ 等,用家亦可自行到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

內置 Chromecast 及 AirPlay 功能,可輕易將 Android 手機的畫面投射到電視上。

具備遊戲大師功能,連接遊戲機後,可以透過 Mini LED 和 HDR 技術提升畫質和亮度、調整幀率輸出、切換至低延遲模式,亦可開啓 Game Bar,在遊戲時可以清晰看到屏幕和遊戲參數,加強遊戲體驗。

影音測試

透過《Disney+》觀看 Ultra HD 4K、5.1 聲效、IMAX Enhanced 的《尚氣與十環幫傳奇》,並以 Dobly Vision IQ 模式播放。影像細緻度夠出色,角色面部細節清晰突出,色彩鮮艷分明,刀具上的漸變色效果相當明顯,顏色深淺層次突出。邊框夠窄,屏幕反光處理佳,不易受燈光影響畫面內容。

以透過 YouTube 觀看 4K@HDR 的《Twice – Fanc[HDR MV]》,電視支援 Dolby Atmos,音樂播放能力強,背景音樂低音清晰,人聲突出分明,空間感出色,音量高,立體感佳。

總結與評價

TCL C835 55 吋和 65 吋型號售價分別為 HKD$20,800 及 HKD$32,800,在 Mini LED 智能電視當中價錢不算太貴,基本功能齊全,能夠支援各種常用應用程式,不過介面操作未算十分方便,需要多一點時間習慣和學習。畫面及音效方面,屏幕色彩鮮艷清晰,音效播放出色,能夠好好享受影音播放體驗,加上電視支援 144Hz 更新率及遊戲大師功能,用來打機也能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算是性價比不錯的一款智能電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形設計
80 %
畫面顯示
80 %
音樂播放
75 %
介面操作
7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tcl-c835-android-tv-reviewTCL C835 55 吋和 65 吋型號售價分別為 HKD$20,800 及 HKD$32,800,在 Mini LED 智能電視當中價錢不算太貴,基本功能齊全,能夠支援各種常用應用程式,不過介面操作未算十分方便,需要多一點時間習慣和學習。畫面及音效方面,屏幕色彩鮮艷清晰,音效播放出色,能夠好好享受影音播放體驗,加上電視支援 144Hz 更新率及遊戲大師功能,用來打機也能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算是性價比不錯的一款智能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