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正式發佈最新一代電競級旗艦 ASUS ROG Phone 6 及 ROG Phone 6 Pro,搶先用上了最新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擁有現時頂級的效能水準,配上新款 AeroActive Cooler 6 散熱風扇,外型更吸引,亦加入了更多實體接鈕,遊戲操作體驗更豐富。ASUS ROG Phone 6 系列亦快將在香港推出,開售詳情將於稍後日子公佈。

外型設計

ASUS ROG Phone 6 Pro(左)、ASUS ROG Phone 6(右)。
ASUS ROG Phone 6 Pro(左)、ASUS ROG Phone 6(右)。

ASUS ROG Phone 6 系列沿用是去年的 Cyber Punk 設計,更具科技感。標準 ROG Phone 6 有兩種顏色可供選擇,風暴白和幻影黑。風暴白配色帶有磨砂玻璃背板。手機背面的發光 ROG 標誌可以顯示兩種顏色,並具有很好的漸變效果。ROG Phone 6 Pro 僅提供風暴白版本,並配備了 ROG Vision 背面 PMOLED 顯示屏,可以為來電、啟動遊戲、充電、進入 X 模式等場景顯示可定制的圖案。

6.8 吋電競屏幕

ASUS ROG Phone 6 及 ROG Phone 6 Pro 同樣用上 6.78 吋 AMOLED 屏幕,提供最大 165Hz 更新率,是市場上最快、最清晰的顯示器之一,憑藉高達 720 Hz 的觸控採樣率和驚人的 23 ms 觸控延遲,為用家帶來更強的遊戲體驗。

觀看一張 3,440 x 1,08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夠光,色彩鮮艷突出,未有用上開孔或水滴屏幕設計,畫面細緻清晰。

全新 8+ Gen 1 處理器配 18GB RAM

ASUS ROG Phone 6 系列率先採用全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配備超頻 Adreno 730 GPU,與前代產品相比,CPU 和 GPU 性能提升 10%,效率提升 30%。再加上 UFS3.1 ROM 和高達 18GB 的 LPDDR5 RAM,性能是現有智能手機的頂級水平。還有 6,000mAh 電池,該電池採用由兩節 3,000mAh 電池組成的 MMT 設計,不僅充電溫度更低,可實現 65W 充電,而且在遊戲等要求苛刻的任務中,即使放電也會產生更少的熱量。 雙單元設計還可以將主板放置在框架的中間,從而實現完美的重量平衡和出色的散熱解決方案。對熱設計的進一步改進現在允許更快地從 0 到 100% 充電; ROG Phone 6 現在可在 42 分鐘內充滿電,比 ROG Phone 5 快 10 分鐘。

透過《Antutu》應用程式在 ASUS ROG Phone 6 Pro 進行跑分,分數輕鬆超越一百一十萬,是目前分數最高的 Android 智能手機,而分別使用和沒有使用 AeroActive Cooler 6 散熱風扇,分數差別不大,即使未使用散熱風扇,機身原來的散熱能力已經有頗高水準。

豐富遊戲功能

ASUS ROG Phone 系列獨有的 Armoury Crate 遊戲大廳及 X 模式,X 模式允許用戶設置更全面的性能參數,從 CPU/GPU 性能到觸摸靈敏度設置和顯示刷新率,而透過 Armory Crate,用戶可以逐個遊戲自定義性能、觸摸、顯示和網絡相關設置。 在 ROG Phone 6 中,我們改進了 Armoury Crate 和 Game Genie 的設計,為遊戲玩家提供最好的工具,同時玩他們最喜歡的遊戲。

新款 AeroActive Cooler 6 散熱風扇


為了進一步提升散熱能力及性能,全新 AeroActive Cooler 6 集成了熱電 AI 冷卻系統,該系統基於冷卻器內部的 Peltier 冷卻芯片,通過 USB-C 連接與 ROG Phone 6,可以顯著降低 ROG Phone 的溫度。

散熱風扇提供 4 個實體按鈕,比以往更多更大,按下的回彈手感更佳,操作更舒適。

可以當作支架使用。

新的 AirTrigger 6 技術提供更好的靈敏度、更好的定位和大量的運動控製手勢。連接 AeroActive Cooler 6 後最多可以選擇屏幕上的 18 個特定觸摸點,在不同遊戲中設定相應的按鈕,能夠輕易同時按下屏幕多個位置,操作手感更豐富。 AirTrigger 6 系統甚至可以在遊戲之外使用,以在縱向模式下通過簡單的擠壓動作來激活有用的操作或應用程序。

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連線穩定流暢,載入速度夠快,未有感覺到明顯延遲,fps 能長期保持在 60fps 左右,按下畫面不同技能時也能即時作出反應,不會出現誤觸。在使用 AeroActive Cooler 6 散熱風扇下,完全不會覺得機身會熱,手感相當舒適。

遊玩《PUBG:Mobile》,在射擊遊戲下,AirTrigger 6 提供的額外提供的按鈕能夠發揮最大效用,輕易就能同時做到移動、射擊、瞄準、上彈,而且操作反應靈敏,能夠精準為每個動作作出對應,不怕操作重疊導致失誤。而設於機頂及機底的對稱式前置雙揚聲器為用家帶來清晰細緻的遊戲音效,槍聲、腳步聲都突出分明,空間感強。

今年 ASUS 亦推出了 ROG Kunai 3 遊戲手柄,具有兩種尺寸的模塊化遊戲手柄,除了藍牙外,也可以通過專用的保護套連接到手機上,可以通過 ASUS Game Genie Key Mapping 功能控制任何遊戲並自定操作按鈕。

附送盒子,方便外出攜帶。

5,000 萬拍攝像素三主鏡頭

除了遊戲性能外,ASUS ROG Phone 6 系列的拍攝能力也有一定水準,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可透過 4 合 1 像素技術,拍攝出更清晰的 1,250 萬像素影像,同時亦支援 2 倍無損變焦,還有 1,300 萬拍攝像素 125 度超廣角鏡頭及 5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支援 HDR 影片拍攝、HyperSteady 電子防震、風聲過濾、4K 慢動作影片、8K 影片拍攝、動態夜間模式等。

規格

Variant ROG Phone 6 Pro ROG Phone 6
Colors Storm White Phantom Black / Storm White
Platform 3.2 GHz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Mobile Platform
GPU Qualcomm® AdrenoTM 730
OS & UI AndroidTM 12 with ROG UI & Zen UI
2 OS updates and at least 2 yrs of security updates
Display 6.78” 20.4:9 2448×1080 (395ppi) 165 Hz, 1 ms AMOLED HDR10+ certified, 720 Hz touch sampling rate, 23 ms touch latency
Brightness: 5 nits to 800nits @ APL100 + HBM or 1200nits @ APL1, 111.23% DCI-P3, sRGB : 150.89%, Delta E average < 1
Contrast ratio: 1,000,000:1
Front 2.5D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TM
SGS Eye Care 6.5% & SGS Seamless Pro (120 Hz)
AS coating for reducing friction when hand sweating
Display chip Pixelworks i6 Processor
IP rating IPX4
Memory/ Storage Up to 18GB / 512GB LPDDR5 / UFS3.1 Up to 16GB / 512GB LPDDR5 / UFS3.1
SD storage No SD card slot, NTFS support for external storage
Sensor Accelerator, E-Compass, Proximity, Ambient light sensor, in-display fingerprint sensor, Gyro, Ultrasonic sensors for AirTrigger 6 and grip press detection
Rear camera 50MP SONY IMX766 main sensor, 13MP ultra-wide, macro camera
Front Camera 12MP SONY IMX663 sensor
Back Cover ROG Vision color PMOLED display Illuminated ROG logo (RGB)
Video Recording 8K (7680 by 4320) @ 24 fps (main rear camera)
4K (3840 by 2160) @ 30/60 fps (main rear camera), @ 30 fps (second rear camera) 1080p @ 30/60 fps; 720p @ 30 fps
3-axis electronic image stabilization for rear cameras
Time Lapse (4K)
Slow Motion video (4K @ 120 fps; 1080p @ 240/120 fps; 720p @ 480 fps) Take still photo while recording video
Speaker 5-magnet 12×16 Super Linear Speakers
Audio Output 2x Cirrus Logic CS35L45 with 15V boost
Microphone Tri-microphone array with OZO Noise Reduction Technology
Wireless Tech- nology IEEE 802.11 a/b/g/n/ac/ax(6E), 2×2 MIMO, 3 Antenna Wi-Fi-Direct support UL 2×2 MIMO, Bluetooth 5.2
Bluetooth Profile: HFP + A2DP + AVRCP + HID + PAN + OPP Additional Bluetooth audio codec: LDAC + aptX + aptX HD + aptX Adaptive + AAC
Navigation GNSS GPS(L1/L5), GLONASS(L1), Galileo(E1/E5a), BeiDou(B1/B2a), QZSS(L1/L5), NavIC(L5)
SIM Cards Dual SIM dual standby Dual Nano SIM (DSDV LTE+LTE)
Interface Side-mounted USB-C connector: USB3.1 gen2/DP 1.4(4K)/Fast Charging (QC3.0+QC5.0/PD3.0)/Direct Charge
USB-C connector: USB2.0/Fast Charging (QC3.0/PD3.0)/Direct Charge 3.5mm Audio Jack
NFC Support (Card mode support in power off)
Battery Dual 3,000mAh batteries MMT design, total 6 000 mAh (typ.)
Charger 65W (21V 3A) PD3.0 / QC5.0 / Direct Charge adapter
Dimensions 173 x 77 x 10.3 mm
Weight 239 g
Accessories Aero case HyperCharge Power adapter

總結

ASUS ROG Phone 6 Pro 擁有現時智能手機中最頂級的性能表現,遊戲表現無可挑剔,功能齊全,提供仿似手提遊戲機的操作手感,散熱能力強勁,遊戲時機身溫度穩定,不會影響到操作手感,屏幕畫面及音效都相當出色。ASUS ROG Phone 6 系列的價錢和開售詳細將於 7 月 20 日晚正式公佈,有與趣的用家記得繼續留意我們的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