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Gamer之前曾經報導了一個關於 Valve 最新手提遊戲機 Steam Deck 的改裝。改裝的是移除部分散熱材料,讓內部擴充了足夠的空間用以安裝比原裝 2230 M.2 NVMe SSD 更大的 2242 SSD 。

Steam Deck 可自行更換更大更長的 M.2 SSD,性能大增

在6月26日的時候,這篇報導的發布的同時, Twitter 就收到了 Valve Steam Deck 設計師 Lawrence Yang 的轉發,並在其中他警告稱「請不要這樣做」。


Yang 表示,充電 IC 部分很多情況下會變得非常熱,該部分的散熱材料不能隨意被移除。同時,這些尺寸更大的 SSD 雖然更容易找到,並且價格便宜,但通常會導致消耗功率提升,導致 Steam Deck 機身的溫度會超過原本指定的設計參數。


最後他說道:「這個改裝看起來可能有效,但是會顯著縮短你的 Steam Deck 壽命。」

最先發布該改造的 Twitter 用戶 TheSmcelrea 也對該警告發布了回應,表示自己「完全同意他的看法」,還表示其他用戶要「自願承擔改造風險」。他表示,分享這一改造項目僅僅是為了證明想法,充電 IC 導熱墊僅被移除部分依然能「正常接觸」,並且選擇的 SSD 是功耗較低的款式。

他還指出,通過 Deck 本身的溫度監控,「裝置的溫度沒有顯示出任何變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