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確定配備了 M.2 2230 SSD 硬盤插槽,但這該規格限制了玩家對 SSD 進行替換,不是所有 SSD 都帶有 M.2 2230 版本。

據 Twitter 用戶 Belly Jelly 的最新測試,關於版本的問題可以忽略,Valve 留給給了 Steam Deck 玩家很大的 DIY 空間,換成更長更大的 SSD 都不是問題。

Belly Jelly 表示 Steam Deck 的 PCB 空間非常大,允許用戶將 M.2 2230 插槽改裝成 M.2 2242 插槽。可以自己新增的模塊,並且不會干擾 PCB 上的任何電子元件。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新增的模塊會使散熱器略微彎曲,所以需要移除 M.2 插槽旁邊一個電感頂部的導熱墊,除了這一個唯一要注意的地方,其他地方都 ok 。

Belly Jelly 在測試報告中表示,在新換的 M.2 2242 SSD 中安裝 SteamOS 後,安裝過程中的平均寫入速度高達 406 MBps ,性能沒有受到影響。

不過,大家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根據 Valve 的指導方針,用戶需要密切關注 SSD的 功耗。如果第三方 SSD 比普通 SSD 消耗更多的電量,用戶會遇到過熱和電池壽命縮短的問題。 Valve 在非常靠近無線模塊的位置放置 M.2 2230 插槽,並且號稱測試了各種 SSD ,以找到一種不會干擾 Steam Deck 的無線和藍牙連接的型號。因此,用戶在自行購買的第三方 SSD 可能會降低無線連接的穩定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