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早前推出電競旗艦機 POCO F4 GT 後,再在港推出 POCO F4,減去了部分電競功能,換上低功耗的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性能仍有一定水準,價錢更便宜,更是 POCO 系列手機中最薄的型號,到底性價比是否更吸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7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透明保護殼
USB Type-C to 3.5mm 轉換線
小米 POCO F4 主機

港版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POCO F4 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OLED 屏幕,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True Display + TrueColor Display、DCI-P3、HDR10+ 等。機身高 163.2mm、闊 75.95mm、厚 7.7mm、重 195g。

POCO F4 採用亮面機背設計,指紋和污漬相當明顯,方形機身握感尚算舒適,機身較薄,勉強能夠以單手操作。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及音量鍵,用上側置式指紋辨識器。

機頂設有麥克風、揚聲器及紅外線感應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略粗,開孔鏡頭較細小,全屏幕觀看效果尚可,屏幕亮度佳,色彩鮮艷突出。

於《YouTube》上觀看 2,160p 的古巨基、Edan《漂流較室》Official MV,畫面細緻度一般,色彩較淡,播放流暢,音效方面,具備 Dolby Vision 音效雙揚聲器設計,立體感出色,音樂響亮清晰。

跑分及性能

POCO F4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8GB LPDDR5 RAM、256GB UFS3.1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MIUI 13 介面、LiquidCool 2.0 液冷散熱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666,602 分,性能一般。

採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畫面清晰細緻,屏幕操作反應快,遊戲運行穩定流暢。立體聲揚聲器提供不俗的音效表現。

而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只是微暖,溫度最高為 36.4 度,散熱效果不錯。

電池續航力

POCO F4 具備 4,700mAh 電池,支援 67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3 小時 6 分鐘,續航能力頗佳,相信完整使用一天應該不大問題。

拍攝力

POCO F4 具備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長曝光、電影鏡頭、微距等拍攝功能,功能豐富。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的拍攝能力出色,影像光亮清晰,陽光猛烈的環境下,也不會過度曝光,色彩分明。

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影像細緻度一般,銳利度不足,不過曝光出色,天空雲層層次分明,廣角拍攝效果亦不俗,變形不太明顯。

總結與評價

POCO F4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星塵綠、月光銀、暗夜黑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售價只需 HK$3,299。雖然性能並不是最頂級,但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也有一定水準,足夠應付大部分應用程式及遊戲,溫度亦比 Snapdragon 8Gen 1 低,不易過熱,屏幕表現尚可,略嫌亮度不足,有點反光,立體聲揚聲器表現就頗為出色。相機方面,主鏡頭拍攝效果佳,色彩及曝光能力吸引,整體性價比頗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poco-f4-reviewPOCO F4 GT 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提供星塵綠、月光銀、暗夜黑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售價只需 HK$3,299。雖然性能並不是最頂級,但 Snapdragon 870 處理器也有一定水準,足夠應付大部分應用程式及遊戲,溫度亦比 Snapdragon 8Gen 1 低,不易過熱,屏幕表現尚可,略嫌亮度不足,有點反光,立體聲揚聲器表現就頗為出色。相機方面,主鏡頭拍攝效果佳,色彩及曝光能力吸引,整體性價比頗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