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Sun Valley 2(版本22H2)將會在今年秋季正式推出。該版本最大的改動在於推出了檔案總管的 Tab (標籤頁)。

目前微軟已面向預覽用戶推出了測試版本,Tab 的設計不僅更加符合 Windows 11 的整體 UI設計,還可讓用戶更好地管理文件。在其新添加的左側導航窗格的新佈局中,用戶可以輕鬆的導航到重要的文件夾。

近期經過實測,發現新版的檔案總管與原版檔案總管相比,在支援 Tab 的文件檔案總管中佔用的 RAM 更少。

打個比喻,當你啟動一個新 Tab (標籤頁)時,檔案總管的進程僅僅只是添加了幾 MB 的內存佔用。此次改動將會對習慣於打開檔案總管的多個實例/窗口的用戶帶來便利。

目前更新正在分階段慢慢推進,所以不排除微軟會在未來進一步增強檔案總管的性能,直到 Windows 11 22H2 在秋季正式面向公眾推出時,可能該功能會面向所有受眾。

除此之外,檔案總管 sidebar 在更新後,可以輕鬆訪問固定和常用文件夾(快速訪問),還能添加到 Windows 的 OneDrive 雲配置文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