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喜歡出國自駕遊的朋友們一定經常會使用到導航軟件,而用到導航軟件就不得不提到 Google Maps 了,應該有朋友用過 Waze,Waze 是由 Google 收購的一個導航軟件。如今 Google Maps 即將為 Android 系統發布一個新的 Widget ——實時交通小工具。

這個新的 Widget 能在用戶使用地圖時顯示位置周圍的實時交通情況,並且會用黃色/橙色/紅色三種不同顏色來標註用戶這條路線上的堵塞程度,還能在屏幕中隨意的放大或縮小來查看地區的交通狀況,讓用戶提前了解這個地方的路況和交通情況,有足夠的時間決定是否更改路線從而避免塞車。不僅如此,它還能給為用戶計算出預計的到達和駕駛時間。而且這個 Widget 還有一個更人性化的功能就是它還能在鎖屏的情況下進行操作。

隨著 Google Maps 這一 Widget 的出現,Android 系統現在默認 Google 有35個小工具可使用。隨著 Google Maps 的不斷更新,它的工具越來越多了。就在這兩週我們發現,它除了給用戶提供路況外,還能為用戶檢測目的地位置的空氣質量指數,防止用戶誤入污染地區,並且能計算出部分國家地區使用地圖時旅遊路線上收費站的收費情況。

Google Maps 實時交通 Widget 大概會在未來幾周正式發布,到時你只需升級並重啟軟件便可以使用了,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