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歐洲議會已正式將擬議的立法達成協議,未來的手機將會強制使用通用的 USB-C 接口進行充電,包括 Apple 的 iPhone。其實除了手機,該協議還適用於其他電子裝置,比如平板電腦、電子閱讀器等。除了使用通用充電接口外,還達成一項協調快速充電標準的協議。

現在歐洲議會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於 Twitter 宣布協議,並舉行了新聞發布會正式公佈協議文本。


受該協議最大影響的莫過於 Apple,畢竟 Apple 是目前唯一仍在使用專有接口的主要智能手機製造商。 Apple 的一位發言人在去年對歐盟統一充電協議的計劃評論稱「我們仍然擔心嚴格的法規只規定一種類型的連接器會扼殺創新」。但這並不能讓歐盟改變主意。

歐盟制定協議的原因是減少歐盟的電子垃圾,希望未來手機不必在每一台包裝中配備充電器。要知道歐盟在 2016年產生的電子垃圾數量就已超過 1200萬公噸。

雖然歐盟是從去年9月宣布的立法計劃,但早在十幾年前就迫使製造商使用共同充電標準,隨後 Android 陣容從 Micro-USB 過度到了現在的 USB-C 通用充電標準,而 Apple 背道而行,只是從專有的 30針連接器換成 Lightning 接口。

數據顯示,Apple 在2021年全球售出 2.41億部 iPhone,其中有約 5600萬部在歐洲售出,歐盟是 Apple 不可缺少的市場之一。正是因為如此,有消息指 Apple 正在準備將 iPhone 手機改為通過 USB-C 充電。上個月彭博社還爆料稱 Apple 正在內部測試使用 USB-C 的 iPhone 手機。不過 USB-C 的 iPhone 最快都要 2023年才可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