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6月7日剛剛發布的消息,Apple 昨日發布了搭載全新 M2 處理器的全新 MacBook Air 和 13吋 MacBook Pro 機型。基本已經可以確定 Apple下一代 M 系列處理器 M3。

據微博博主@手機晶片達人表示,M3 處理器目前正在設計當中,其項目代號叫做 Palma,預計 2023 / Q3 流片,仍然採用台積電 3nm 的工藝。

而關於半導體製造公司台積電(TSMC)已經確定增加了其 5nm 工藝技術系列的出貨量。以便能夠有更多精力更快投入 Apple M3 處理器的生產中,目前這也是台積電產品組合中最先進的技術,或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向 3nm 工藝邁進。

Apple 推出全新 M2 處理器,採二代 5nm 製程並支援更多記憶體!

而前不久的4月份,彭博社 Mark Gurman 表示,Apple 已經在開發一款搭載 M3 處理器的 iMac 產品,或將在明天發布。除此之外,他還表示 iMac Pro 仍將發布,但發佈時間可能會晚一些。

M2 版 MacBook Air 及 13吋 MacBook Pro 同步登場,性能暴漲真「Air」

The Information 稱,一些 M3 處理器將高達四個晶片(die),這可能轉化為這些處理器有多達 40核心 CPU,而 M1 處理器是才僅 8 核心,M1 Pro 和 M1 Max 處理器也僅 10 核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