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自從推出旗下首款 ARM 架構的 M1 處理器已快將三年時間,而隨著技術的推進再先後推出 M1 Pro、M1 Max 以及 M1 Ultra。今日,Apple 再為我們帶來這個系列的新一代版本:M2!在定位上,M2 是沿續 M1 的升級,速度上可能未能達到同樣採用 5nm 製程但擁更多核心的 M1 Pro、M1 Max 或 M1 Ultra,但對比 M1 已經提升了很多。

M2 晶片採用第二代 5 納米製程技術製造,配備 18% 更快的 CPU,35% 更強勁的 GPU,以及 40% 更快的神經網絡引擎。另外,M2 由 200 億電晶體組成,數量比 M1 晶片多出 25%。

額外的電晶體增強了整塊晶片的效能,其中記憶體控制器配備 100GB/s 統一記憶體頻寬,比 M1 晶片高出 50%。M2 晶片配備多達 24GB 快速統一記憶體,同樣比起 M1 竹的 16GB 為多。

GPU圖像處理方面,M2 擁有多達 10 核心,比 M1 晶片多出兩個。結合更大的快取記憶體與更多記憶體頻寬,10 核心 GPU 大幅提升了圖像處理效能,在相同耗電水平下,圖像處理效能比 M1 晶片提升達 25%,在最高電池用量時效能更提升達 35%。媒體引擎備有高效頻寬影片解碼器,支援 8K H.264 和 HEVC 影片。

其他性能方面,神經網絡引擎每秒可處理多達 15.8 萬億次操作,比 M1 晶片多超過 40%。支援 Apple ProRes 影片引擎可以播放多串流 4K 和 8K 影片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