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2日一早,Tesla CEO Elon Musk 的一封內部全員信引起了全網熱議,他在信中稱遙距辦公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他還強調, 任何希望遙距工作的人每周至少需要在辦公室工作40個小時。 Musk 稱自己甚至都經常睡在工廠,前線員工能看到自己和他們一起工作,並稱「如果我不這麼做, Tesla 早就破產了」。

有意思的是下面一部分,他在信中舉出了反面教材稱:當然也有一些公司不需要這樣做,但是他們上一次發布一個偉大的新產品是什麼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這很明顯是在說 Tim Cook 領導下的 Apple ,雖然 Musk 並沒有明說出這個公司。

蘋果多次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上班失敗,為什麼員工寧願辭職都不回去?

我們之前都有報導過 Apple 已經堅持了很長時間的遙距辦公是從疫情以來,員工每週只需要很短的時間去公司,甚至完全不去公司,很多外界人士認為這不太合理,尤其是 Apple 目前頻頻出現問題。例如近期 iOS 15.5 就出現了重大bug ,很多網友都遇到了偷跑數據流量的情況,嚴重的甚至兩天就能消耗掉十幾個 GB 的數據流量,讓大批用戶產生超額費。至今 Apple 還沒有修復這個問題,客服也無法給出合適的解決辦法。

另外在產品方面, Apple 近些年也一直被批沒有創新力,雖然無論是 iPhone 還是 Mac 等產品線的銷量都不錯,在 Cook 領導下市值不斷攀升,但卻失去了 Steve Jobs 時代的能力,無法推出引領全世界的偉大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