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表示,希望與其他競爭對手一起入股 ARM,共同組建財團。目的是為了保持 ARM 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半導體市場中的中立性,避免公司控制權被主導。

其實今年早些時候 Nvidia 660億美元收購 ARM 的計劃宣告失敗後,日本企業集團軟銀便提出讓 ARM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計劃。但由於 ARM 公司在全球科技行業起到的關鍵作用,該計劃引起了對 ARM 公司未來所有權的擔憂。

作為 ARM 最大的客戶之一高通,高通 CEO Cristiano Amon 表示「我們是這一投資的利益相關方。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資產,對我們行業的發展至關重要。」

除此之外,還表示「你需要有很多公司參與進來,這樣才會產生 ARM 獨立的淨效應。」表明了高通未來可能與其他晶片廠聯手收購 ARM。可以「支援成功的 IPO 和估值」,保證 ARM 的繼續「努力和投資」。

高通的新想法,給 ARM 基石投資者帶來了全新的動力。 Intel CEO Pat Gelsinger 在今年早些就已經表態,表示了 Intel 很可能會支援高通的計劃。還有一些英國政界人士同樣呼籲政府收購 ARM 的「黃金股」,用於認可 ARM 作為英國關鍵戰略資產的地位,鞏固 ARM 的全球市場關鍵地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