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SteamOS 更新至 3.2 版本,此次的更新,為 Steam 平台帶來了刷新率設定,以及更安靜的風扇曲線。安裝了 SteamOS 3.2 的 Steam Deck ,它可以讓嘈雜的風扇安靜下來,以及一些延長電池壽命和續航等其他改進。

在 SteamOS 3.2 中, Steam Deck 可以從默認 60Hz 屏幕刷新率調到 40Hz 。還有設定幀限制器,自由設定幀率,不同的遊戲調到不同的幀率上,很大程度的避免性能的影響。Valve 有個關於幀速率的有趣說明,大致為,遊戲在沒有大幅增加運算能力的情況時,幀率低一點能體驗更流暢、反應更靈敏的感覺。還有幀穩定的重要性,而 40Hz 是平衡響應性、連貫性和平滑度的最佳設定,這個圈起來,要考的。

還有噪音的處理,那就是 SteamOS 3.2 現帶操作系統控制風扇曲線,較於舊的 BIOS 控制系統更加得智能。當然了,這兩個系統是可以來回切換的。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從根本解決問題,降低遊戲的內部渲染解像度,以達到降噪降溫效果。還有一系列的改進比如揚聲器音量的增加,快速格式化 microSD 卡等。

Steam 客戶端新增了「遠程同樂」。將允許用戶舉辦 LAN 聚會,還可以與 Steam 好友遠程玩本地多人遊戲,即使是單機遊戲,即便是不同的平台,也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電腦一起玩。不知道這些新功能,是否滿足你的需求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