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久前華為「鴻蒙之父」離職之後,近日又有消息稱,華為海思前高層(執行董事)將跳槽聯發科,但那個人具體是誰並未提及。華為由於這幾年受美國對制裁的影響,華為海思的自研晶片已經無法繼續製造出來,從2020年到2021年,海思的收入更是下降了81%。

時任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曾表示,華為對現在的海思晶片是沒有盈利訴求的,但還是會支援該團隊發展下去。但如果美國禁令不解除的話,中國的先進製程「去美化」半導體產線是無法盡快建立的,海思內部的高層及研發人員,其能力就受到了極大的限制。畢竟人各有志嘛,這個情況下,有人選擇跳槽也是情有可原的,關於跳槽這件事的真實性還有待考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數日前,在華為工作了22年,有著「鴻蒙之父」之稱的王成錄,鴻蒙操作系統的負責人,從華為軟件基礎設施1.0 ,到鴻蒙內核1.0 ,他從華為離職了。還有不同的說法稱其並非離職,而是基於華為的 45歲退休政策,選擇了退休。至於他之後的去向,可能是職鴻蒙系統的二次開發商「深圳開鴻數字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國資委下屬企業)。

據了解,「深圳開鴻數字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成立於 2021年8月,主要以智能物聯網操作系統領跑者為戰略目標,致力於構建多贏的物聯網操作系統生態圈,重點是,它是因鴻蒙相關業務而存在的。而王成錄本身是鴻蒙操作系統的主導者,那麼他去「深圳開鴻數字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的機率大了很多。無論他對華為的貢獻是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尊重他的選擇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