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推出的最新款旗艦機 OPPO Find X5 Pro,首次搭載 OPPO 自研 NPU 晶片馬里亞納 MariSilicon X,憑藉其強大的算力和能效比,結合全球首個懸浮防抖、行業首個 13 通道光譜傳感器、定制高透玻璃鏡片、5,000 萬像素雙主攝旗艦傳感器等影像配置,以及 Find 系列首次應用的哈蘇手機影像系統,帶來更強的拍攝體驗。到底拍攝能力係咪真係咁勁?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8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黑色軟膠保護殼
OPPO Find X5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Find X5 Pro 採用 6.7 吋 3,216 x 1,440 像素開孔 AMOLED LTPO 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原生 10 億色顯示、屏下指紋技術等,機身高 163.7mm、闊 73.9mm、厚 8.5mm、重 218g。

用上陶瓷機身設計,握感舒適,但亮面機背指紋和污漬相當明顯。鏡頭部分採用了「火山口」式設計,更貼合機背。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音量鍵設於左側。

機頂設有麥克風。

右側為音量鍵。

觀看一張 3,440 x 1,080 像素圖片,用上開孔鏡頭設計,曲面屏幕的邊框不算太粗,全屏幕觀看效果佳,屏幕亮度不俗,色彩鮮明,細節及層次突出。

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Avatar 2:The Way Of Water Trailer(2022)》,影像播放流暢,細節清晰,色彩層次豐富,具備聽筒加機底的雙喇叭設計,聲音夠強,立體感豐富。

跑分及性能

OPPO Find X5 Pro 採用 Snapdragon 8Gen 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IP68 防塵防水、最高 12GB LPDDR5 RAM、256GB UFS3.1 ROM 等,並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最多可將儲存空間轉換為額外 7GB RAM,提升效能。不過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833,339 分,分數比其他 Snapdragon 8Gen 1 旗艦手機略低。

具備遊戲空間功能,能夠調節性能,加強遊戲時的運行表現,亦提供來電免提、懸游通知、屏幕亮度鎖定功能等,避免遊戲時受到打擾,還可開啟全沉浸模式,更集中於遊戲當中。

極致畫面品質、極高畫面 FPS 遊玩《Apex M》,遊玩過程穩定流暢,操作反應快,能長時間保持 60fps,雙喇叭提供出色的遊戲音效空間感。

遊玩約 20 分鐘後,機身較熱,機背溫度較高,達 40 度,手機頂部略為燙手,散熱能力平平。

電池續航力

OPPO Find X5 Pro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80W SuperVOOC 超級閃充、50W 無線充電、10W 反向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3 小時 30 分鐘,續航能力頗佳,相信電量可以可完完整使用一天。

透過原廠 80W 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資料,由 19% 充電至 100% 只需要 45 分鐘,充電速度相當高。

拍攝力

OPPO Find X5 Pro 搭載 OPPO 首個自主研發的影像專用 NPU 晶片,加強影像處理能力,配上 5,000 萬 IMX766 拍攝像素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 IMX766 超廣角鏡頭及 1,300 萬拍攝像素 2 倍變焦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微距、哈蘇專業模式、多景錄影等,拍攝功能豐富。

5,000 萬拍攝像素的主鏡頭在日光下擁有出色細節表現,樹葉色彩的深淺分明,細節豐富,各種細小花紋都相當清晰。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在較暗的環境下,仍能保持相當高的光亮度,色彩還原度高,暗位清晰,仍能保持高細緻度。

超廣角鏡頭具備 1,300 萬拍攝像素,陰天環境下,仍有不俗清晰度,影像光亮,色彩鮮艷,層次分明,廣角變形不太明顯。

用上夜景模式拍攝,清晰度不俗,不過色彩被燈光影響,變得明顯偏黃。

具備哈蘇的 X Pan 模式,能拍攝出長形的電影比例。

使用微距功能拍攝,細節清晰,不過對焦不夠近,效果一般。

支援專業影片拍攝模式,能夠調節 ISO、快門等。

透過 HDR 拍攝,在夜景下,光亮度大幅提升,輕易在夜間拍攝出清晰影像。

手持手機進行拍攝,防震能力尚可,晃動不算太大,影像清晰。

總結與評價

OPPO Find X5 Pro 的售價為 HK$7,999,用上了 Snapdragon 8Gen 1 處理器,但效能比同級手機略低,不過屏幕表現不俗,色彩鮮艷,畫面呈現能力佳,音樂播放效果強,遊戲能力亦出色,只是散熱能力一般,操作手感有所影響。拍攝方面,OPPO Find X5 Pro 的拍攝能力相當出色,主鏡頭在日、夜都能拍攝出光亮清晰的影像,曝光表現強,超廣角鏡頭的拍攝能力亦相當強,整體拍攝能力出色,只是手機定價比較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find-x5-pro-reviewOPPO Find X5 Pro 的售價為 HK$7,999,用上了 Snapdragon 8Gen 1 處理器,但效能比同級手機略低,不過屏幕表現不俗,色彩鮮艷,畫面呈現能力佳,音樂播放效果強,遊戲能力亦出色,只是散熱能力一般,操作手感有所影響。拍攝方面,OPPO Find X5 Pro 的拍攝能力相當出色,主鏡頭在日、夜都能拍攝出光亮清晰的影像,曝光表現強,超廣角鏡頭的拍攝能力亦相當強,整體拍攝能力出色,只是手機定價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