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的地球,由於疫情的影響,醫療類無異於是一個風口的存在,想要在風口賺錢,就要有付出代價的覺悟。而日本安橋家庭娛樂( Onkyo Home Entertainment ),立於1946年,在當時也是一個站在風口的存在,而現在就面臨著不適者淘汰的局面,在日前宣布破產。

了解到,這家日本老牌音響製造商,負債總額約為31億日元。當今時代的視聽方式發生變化,曾是主力產品的迷你音響,以及立體音響等設備不再備受大眾追捧。自打2000年代以來,蘋果 iPod 和手機的普及,聽音樂也更加的方便,不再是只有插入 CD 享受天籟之音的時代了,安橋也是做出相對的改變,但是没有作用,面臨淘汰也是情理之中了。

5月13日,安橋的破產管理人律師在記者會上表示,因市場萎縮和業務規模的擴大,出現了入不敷出的情況。為面對該消極狀態,安橋與美國樂器巨頭和中國家電巨頭展開合作,還從 Pioneer 收購頭戴式耳機等業務,但是還是無力回天了。還有就是,安橋的債權人大概有 500人,其中約一半為消費者,是通過眾籌方式進行預訂擴音機等等產品的,而安橋卻無力向其提供產品了。

其實安橋早在去年8月份被摘牌了,為了存續下去,該公司在9月,就把家庭影音業務出售給 Sharp 和美國音響設備巨頭 VOXX ,而耳機和頭戴式耳機業務也出售給投資基金。到了2022年3月,涉足音箱貼牌生產業務等的2家主要子公司,也申請了破產保護。而今後,我們看到的 ONKYO ,也將不再是從前那個 ONKYO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