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騰訊收購黑鯊科技那事,其實在今年1月那會就有開始有流傳了,但目前為止仍未獲得批准,而騰訊或許會放棄收購,選擇另尋出路,那就是投資。一切只是推測,騰訊回應稱不予置評。

據調查了解,澎湃新聞記者在今年1月份就表示過,騰訊對黑鯊科技是有想法的,在外界看來,騰訊這麼做是為了元宇宙產業鏈的完善。對於 VR 、 AR 領域的內容,黑鯊科技 CEO 羅語舟也曾多次公開暗示有所佈局。基於物理硬件來構建玩家和虛擬遊戲關係的黑鯊, AI 能基於現實世界學習、創造出新的事物,往大了說,甚至能產生自主意識,這也是黑鯊一個永不停止的課題。

值得注意的是,黑鯊為「小米系」企業。天眼查 App 顯示, 2017年8月的黑鯊科技公司,最大股東為小米旗下天津金星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持股約 46.44% 。還有就是,目前為止黑鯊科技共推出11款手機,在遊戲手機的垂直領域,黑鯊可是佔據著一定的領先地位的。按目前看來,黑鯊科技種種專利中,發明專利超230項,其中包括「一種晶片信號的密封結構」「一種用於增強智能終端的AI性能的方法及系統」等,擁有對晶片平台優化調校經驗。這麼看來,騰訊對黑鯊進行投資,會比直接收購黑鯊更好一點。

據了解,此前黑鯊和騰訊是有合作基礎的,騰訊黑鯊遊戲手機3 就是最好的例子,那麼騰訊與黑鯊科技的深化合作將是確定的。當然了,收購與否尚未得到定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