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佈了一份勞動爭議民事判決書,事關南航空姐在機上洗手間自拍事件,現在一錘定音了。根了解,當事人郭某於2005年入職南方航空公司,工作崗位為乘務員,這位擁有15年工齡的乘務長,在2019年10月12日那天,由於南航 CZ3547 航班因流量控制,郭某就在飛機上的洗手間內試穿內衣,並發送圖文到朋友圈,發送在10分鐘左右後撤回,但被人截圖舉報。

據截圖了解,郭某在朋友圈宣稱道「飛機延誤了, 我立刻來洗手間試試新品:裸感。體驗感:真的跟沒穿一樣,超級無敵舒服」等內容。而到了2019年11月28日,南航以郭某利用工作時間從事私人事務,違反了公司一系列規定為由,與郭某解除合同。

根據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判決書,郭某的行為不僅是發朋友圈,還帶有商品宣傳的意思,既然是這樣的話,那這就是一個商業性質的問題了。而這個問題的背後還將會有一系列的負面影響,比如乘務員在值勤期內,不履行自己的工作任務及安全責任,安全隱患往往就在這些細節中。雖然該航班最終沒有出現安全問題,但是那個隱患確實真真實實存在的,那麼這種行為是不可容忍的。而工作期間從事私人事務,要知道人類的模仿性是很強的,那麼這也給其他乘務員起了個消極的模範作用。所以朋友們,雖說自由,但做之前還請三思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