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蔓延至今,對世界各地的影響大小不一,據俄新社、華爾街日消息,由於美國的制裁和供應商的壓力影響,一些中國的公司俄羅斯供貨按下了暫停鍵。幾家大公司悄悄然減少對俄羅斯的發貨,這裡面就包括聯想、小米、華為、大疆。

據俄羅斯一家分銷商消息,小米最近幾週沒有向俄羅斯交貨。而聯想,在烏克蘭被入侵開始後不久就停止了對該國的供應,有一大堆的數據,能證明聯想的作為是屬實了的。至於為何這樣,我們多多少少能猜到一些。而在今年3月底,美國商務部的負責人 Gina Raimondo 就表示,要是中國的公司試圖採用,以運送半導體到俄羅斯,來規避美國制裁的話,美國那邊就會停止向其提供軟件。到了這裡,就算不清楚情況的朋友,現在也應該了解到,美國對於中國的公司威懾力的源頭了。

當然了,還有以及對外宣稱的無人機巨頭大疆,其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業務也進行了暫停。此外還有消息,華為也在暫停對俄羅斯業務的名單裡面,業務裡暫停俄羅斯的新訂單,還有員工休假一個月左右的操作,原因是可能是懼怕面臨二級制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