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羅里達州海岸有一個特有的景象,那就是「太空水母」,而這種「水母」由火箭引起。在當地時間的周五上午,一個獨特「水母」景像被人們意外發現,而這只「水母」是由 SpaceX 發射的,那天早起觀看獵鷹9號火箭發射的人們,體驗到了什麼叫黎明劃破黑暗。


當然了,就跟拍照那樣,每個角度所展現出來的景像是不一樣的,週五那天的景象,也受人們在火箭不同方位的影響,有人看到一條水平的銀色條紋,又有人看到的是看起來像一個波浪形的發光雲。火箭在黎明或黃昏時分升空,太陽光照亮了它的尾巴上的一縷氣體,從而產生類似於水母的鈴鐺和触手的景象,太空水母現象就誕生了。


太空水母效應不只是喚起了動物,實際上,水母也曾到太空進行造訪,在1991年, NAS 就將數千隻水母,送到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的軌道上,當然了,這不是想讓它們在天上飛,而是要研究它們對微重力的反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