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時代進展的推進,全球氣溫也隨之增長,海平面上升也成為了人們的擔憂之一,根據事物的關聯性,氣候適應性和可持續發展的海上浮城,這個概念受到重視日益增長。概念終究是概念,只有行動了才會有可能實現,而現在,聯合國人居署、 Bjarke Ingels 集團、 SAMOO ( Samsung 集團)和 Oceanix 等他公司,聯起手來搞事了,將計劃在韓國建造一個浮動城市的原型。

該項目早在2019年就已經公佈,最初的原型被命名為「Oceanix Busan」, Busan指代就的韓國城市釜山的海岸,計劃地點也就是這裡。 Oceanix Busan將由三個主要的浮動島平台,再與附近的海岸進行連接構成。這些平台上將安置有住房,還有讓海上充滿情調的酒吧以及咖啡館社交區,還有一個較為重要的研究區。雖說這個浮動城市的原型,有可能發展到20個島嶼,但目前預計的可容納人數在12000左右。

據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 UN-Habitat )消息, Oceanix Busan是世界上第一個有彈性,和可持續的浮動社區的原型。相互連接的社區總面積為6.3公頃,每個社區有30,000到40,000平方米,每個街區的設計,都有其特定的目的。最主要的是,這些建築是由可持續採購的木材建造而成的,可使被動通風達到最大化。作為可持續的浮動城市,在防潮方面,是一定的難題,畢竟環境濕度過高的話,對人體是有一定影響的。 Oceanix Busan整個開發項目,完全由光伏電池板進行供電,溫室就用來種植食物,這能把水的使用降到最低。

到目前為止,沒有 Oceanix 公司關於該項目狀況的消息,但據《獨立報》了解,它將於 2023年開始施工。現如今,每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項目,都是人類目前的最大追求, Oceanix Busan 的進展將是令人著迷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