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旗艦機 OnePlus 10 Pro 近日正式在香港推出行貨,雖然比水貨遲了數月,但能提供維修保養就更有吸引力,其效能配置及拍攝能力都有相當高水準,馬上為大家再詳細測試一下。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8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黑色軟膠保護殼
OnePlus 10 Pro 主機

*港行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OnePlus 10 Pro 採用 6.7 吋 3,216 x 1,440 像素開孔 LTPO2 AMOLED 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屏幕支援 HDR 10+、120Hz 更新率、原生 10bit 色彩、屏下指紋技術等,機身高 163mm、闊 73.9mm、厚 8.6mm、重 200.5g。

用上磨砂金屬機背,配上較大的陶瓷鏡頭模組,印有 Hasselblad,外觀亦頗吸引,機背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但鏡頭部分就較易印有指紋。6.7 吋屏幕勉強能夠單手操作,機身未算太重,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太辛苦。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具備電源鍵,以及 OnePlus 一貫的快捷鍵,可快速切換聆聲、震動及靜音模式。

左側為音量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用上曲面屏幕設計,屏幕邊框較幼,能提供相當出色的全屏幕觀看效果,屏幕亮度夠高,色彩鮮艷。

於《YouTube》應用式以 2,160p 觀看 Mirror 的《innerspace》 Official Music Video,畫面細緻度高,細節清晰分明,播放流暢,配上雙揚聲器設計,聽筒及機底揚聲器的聲音夠響亮,人聲突出,立體感強,音效出色。

跑分及性能

OnePlus 10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12GB RAM、256GB UFS3.1 ROM 等,亦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可額外提供最多 7GB RAM。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只有 835,915 分,表現比其他 Snapdragon 8Gen 1 處理器差,機背鏡頭部分亦頗為燙手。

電池續航力

OnePlus 10 Pro 具備 5,000mAh 電池、最高 80W 快速充電、50W 快速無線充電、反向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2 小時 15 分鐘,續航能力不俗,相信電量足夠使用一天。

拍攝力

OnePlus 10 Pro 具備 4,800 萬拍攝像素獨家定製 IMX789 傳感器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 150 度超廣角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 3.3 倍光學變焦鏡頭。OnePlus 繼續與著名相機品牌哈蘇深度合作,推出了第二代哈蘇手機影像系統,支援 10 位元像素格式(10-bit),拍攝時色域更為寬廣,同時 Hasselblad 調色系統亦可使用十億種色彩進行色彩調整,亦會使用 DCI-P3 色域拍攝,較使用 sRGB 色域的手機提供多 25% 的色彩。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長曝光、多景錄影、移軸等拍攝功能。最主要是哈蘇全焦段專業模式拍攝,除 RAW 模式外,亦加添 RAW+ 模式,能直接進行 12-bit RAW 檔的拍攝,配合OnePlus的計算攝影系統,能提供資訊更多、動態範圍更高、噪點更少的高品質成像。

4,8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擁有出色的色彩呈現能力,影像鮮艷清晰,路邊花草樹木都色彩分明,層次感突出,細節銳利度高。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時,曝光能力強,影像明亮,雜訊不太明顯,在較暗的環境下,色彩容易受到環境燈光影響,不過細節豐富,牆邊的花紋及池水的倒影也相當清晰。

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也有相當出色的拍攝能力,天空雲層的層次感強,細節分明,影像鮮艷,能夠還原現場環境色彩,邊緣部分的變形也不太明顯。

透過夜景模式拍攝,在夜間也能輕易拍攝出明亮影像,色彩分明,不過對焦表現一般,畫面稍為模糊。而在極暗的環境下拍攝,也有出色的曝光表現,不過細緻度就下降了不少。

OnePlus 10 Pro 的 150 度超廣角鏡頭還提供 XPAN 及 150 度拍攝功能。

在 XPAN 模式中,能夠拍攝出長比例相片,看起來更有電影感。

而 150 度模式中,就能拍攝出比廣角模式更廣闊的影像,能夠將更多風景拍下來,不過影像變形就會相當明顯。

同時也可以使用魚眼模式,讓風景就像收藏在一個水晶球當中,減少變形和失真。

而透過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自然,主體清晰突出,邊緣部分平滑,未有出現虛化錯誤。

總結與評價

OnePlus 10 Pro 行貨只有 8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售價為 HK$7,398。雖然跑分表現未如理想,散熱能力一般,但影音播放能力也是旗艦級,畫面清晰光亮,喇叭音效出色。拍攝方面,主鏡頭和廣角鏡頭都有出色表現,色彩呈現能力強,細節還原不俗,廣角拍攝能力佳,XPAN 及 150 度拍攝模式就更顯趣味。只是價格較高,喜歡攝影的用戶不妨考慮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