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年再推機海政策,每月都有三、四款手機推出,最新 Redmi Note 11S 5G 就支援 5,000 萬像素 AI 三鏡頭、MediaTek 天璣 810 處理器及 5,000mAh 大容量電池,而售價不足二千元,到底是否新一代性價比之選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3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Redmi Note 11S 5G 主機

*港行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Redmi Note 11S 5G 採用 6.6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LCD 屏幕,支援 90Hz 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及 DCI-P3 廣色域,機身高 163.56mm、闊 75.78mm、厚 8.75mm、重 195g。

機背用上磨砂設計,不易留下指紋和污漬,機身不太跣手,握感舒適。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麥克風及揚聲器。

左側為三選二卡槽,支援雙 5G 雙卡雙待或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尚可,色彩分明但不夠鮮艷,邊框較粗,全屏幕觀感一般。

跑分及性能

Redmi Note 11S 5G 採用 MediaTek 天璣 810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1、6GB RAM、128GB ROM、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3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359,897 分,性能表現平平,比一般中階手機低。

採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玩過程有輕微延遲,觸控操作反應尚可,畫面清晰,機頂及機底雙喇叭帶來不俗的音效播放能力。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背只是輕微發熱,不太燙手,遊戲操作手感佳。

電池續航力

Redmi Note 11S 5G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33W 有線快速充電。使用 100% 亮度透過《ViuTV》應用程式以 Wi-Fi 觀看直播兩小時,電量由 100% 跌至 85%,消耗了 15% 電量,預計可以連績觀看直播 13 小時,續航能力出色。

拍攝力

Redmi Note 11S 5G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微距、縮時攝影、慢動作等,帶來小米手機一貫的豐富拍攝功能。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銳利度不足,街景拍攝時亮度平平,曝光能力一般,雜訊較多。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拍攝效果不俗,色彩鮮艷,拍攝角度廣闊,邊緣未有明顯變形,但細緻度一般,細節不足。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對焦準確,花朵上的細節清晰,明亮可見。

總結與評價

Redmi Note 11S 5G 的售價為 HK$1,999,定價便宜,整體表現不算太突出,性能、顯示、拍攝都中規中距,續航能力就比較突出,以不足二千元的定價來說,也有一定吸引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redmi-note-11s-5g-reviewRedmi Note 11S 5G 的售價為 HK$1,999,定價便宜,整體表現不算太突出,性能、顯示、拍攝都中規中距,續航能力就比較突出,以不足二千元的定價來說,也有一定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