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美人魚屍體具有極高藥用價值,而日本就有一具木乃伊屍體,倍受當地居民崇拜,這是一具有300年曆史的「美人魚」木乃伊。日本研究人員對其進行了調查,據最新研究表面,其並非什麼美人魚,而是猴子和魚的混合體,最初這條「美人魚」的誕生,還是因為一個謊言。

據了解,這具「木乃伊」,是日本岡山民谷社理事會成員 Hiroshi Kinoshita ,在岡山縣一座寺廟中發現了,當時放置在一個盒子中, Hiroshi Kinoshita 就將其與一本神秘生物百科全書中描繪的美人魚相掛鉤。還有盒子裡放著一張紙條,標明了屍體的由來以及日期。之後在 Hiroshi Kinoshita 的說服下,這具神秘屍體被科學家進行研究,在2月2日,科學家使用 CT 掃描對木乃伊進行成像,並對其進行 DNA 採樣。

該木乃伊與日本民間傳說中的兩種神話生物極其相似,一個是長著喙的 Amabies ,還有一個是長著人類頭部的類魚生物 Ningyos ,這兩種傳說生物的共通點就是延年益壽。傳說一名女性意外吃了一條 Ningyos ,最終壽命達到 800年之久,正因為如此,那具美人魚木乃伊視為健康預兆,也難怪,那木乃伊會倍受當地居民崇拜。類似這個,在日本還有兩個寺廟也供奉著類似的美人魚木乃伊。

據最新消息了解,其美人魚木乃伊是人為因素造成的,由猴子乾屍軀幹縫接三文魚尾部,然後安裝上人的頭髮和指甲。據推測,其可能是日本當地居民製作的,目的是買賣給外來游客,類似的騙局參考「斐濟美人魚」 。那麼,日本其他兩個寺廟裡的,是否也得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