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作為 Steam 平台幕後的公司,雖然不是手提遊戲機領域的先行者,但是 Valve 最近開售的 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掀起的波瀾還是挺壯觀的。因為 Steam Deck 在上市初期,本體的供應十分的搶手,下手慢的朋友,其訂單都積壓到10月份了。

Steam Deck 除卻出色的本體設計外,還有一款官方的擴展塢,以便玩家通過連接更多外置周邊來增強遊玩體驗。與此同時,還有尚未正式推出的官方底座,也在密謀著升級哦。好戲在後頭, Valve 趕在 Steam Deck 正式推向市場之前,為 Steam Deck 擴展塢 Dock 進行了升級。由原來的一個 USB 3.1+兩個 USB 2.0接口,升級為三個 USB 3.1 ( Type-A )。

續 Sony 的 PS Vita 黯然離場後,手提遊戲機市場的大樑被任天堂的 Switch ,緊握在手中。雖說後續還提供了無法拆卸 Joy-Con 手掣的 Switch Lite ,還有 Switch OLED 機型。但是為了兼顧手持和電視模式下的使用,所以在體積和性能上做出妥協。這也是因為如此,當你覬覦 Steam 遊戲庫,且還想要更強勁的性能時候, Valve 的 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無疑是一個更加吸引人的選項。

據了解, Steam Deck Dock 與任天堂 Switch 底座一樣,能夠讓玩家連接到諸多外置周邊,以及大屏幕來增強體驗,而且,近日來 Steam Deck Dock 證實了,在有線下可以支援 Gigabit LAN。

該擴展塢的大小為 117 × 29 × 50.5mm ,重量維持在 120g 左右,支援 DisplayPort 1.4 + HDMI 2.0 音視頻輸出和 USB-C PD 供電。除此之外,還可藉 Steam Deck 的 Dock 將手提遊戲機調成一台功能齊全的 Linux 桌上型裝置。當然了,也不盡然全都是優點,與其它 USB-C 擴展塢相比,並未集成 SD 讀卡器。最後, Steam Deck Dock 的售價還是個迷,但它仍有望在春末時節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