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旗艦機 Reno7 Pro 早前正式在香港發售,配備旗艦級影像系統、旗艦級 MediaTek Dimensity 1200-MAX 5G 處理器,更在鏡頭組外圍加入獨創的「星軌呼吸燈」,規格和外形都相當吸引。到底手機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5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OPPO Reno7 Pro 5G 主機

機身細節

OPPO Reno7 Pro 採用 6.55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屏支援 HDR10+、90Hz 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屏下指紋技術等,機身高 158.2mm、闊 73.2mm、厚 7.45mm、重 180g。

OPPO Reno7 Pro 機背採用全新升級的 OPPO Glow 晶鑽工藝,不但防刮耐磨、不沾指紋,更用上運用航天領域的光刻工藝,在星鑽玻璃表面實現精密雕刻,匯聚了 120 萬道 8 微米精度的星雨光痕,帶來獨特漸變色彩及流星雨般的視覺效果。

鏡頭外圍更用上獨有「星軌呼吸燈」,採用光纖熱彎技術將直徑 1 毫米的光纖塑成環形,圍繞在後置鏡頭上,在充電、來電或訊息通知時,能以不同形態的呼吸燈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暗號,獨特吸引。

用上方正的機身設計,握感不俗,邊緣部分不會刮手,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頗輕。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

音量鍵設於左側。

機頂設有麥克風。

觀看一張 3,440 x 1,080 像素圖片,用上開孔鏡頭設計,邊框不算太粗,全屏幕觀看效果出色,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層次突出分明。

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Marvel Studios’ Thor:Love And Thunder|Official Teaser》,影像播放流暢,影像清晰細緻,色彩表現力強,具備雙喇叭設計,音量夠高,立體感強。

跑分及性能

OPPO Reno7 Pro 採用 MediaTek 天璣 1200-Max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最高 12GB LPDDR4X RAM、256GB UFS3.1 ROM 等,並支援記憶體拓展功能,最多可將儲存空間轉換為額外 7GB RAM,提升效能。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08,822 分,效能屬旗艦級數,表現與常用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差不多。

具備遊戲空間功能,能夠提供來電免提、懸游通知、屏幕亮度鎖定功能等,避免遊戲時受到打擾,遊戲時就能調整遊戲性能,加強遊戲體驗,還可開啟全沉浸模式,更集中於遊戲當中。

採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手機支援 90fps 遊玩,不過就只能使用高畫質、中特效品質及中解析度。遊玩過程穩定順暢,操作上未有明顯延遲,能即時作出反應,雙喇叭提供出色的遊戲音效,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只是微暖,不會影響操作,散熱能力頗佳。

電池續航力

OPPO Reno7 Pro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65W SuperVOOC 超級閃充。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由於程式出現問題,測試完成後未能顯示結果,以另一應用程式《AccuBattery》查看數據,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2 小時 33 分鐘,續航能力頗佳,相信電量可以可完完整使用一天。

透過原廠 65W 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資料,由 20% 充電至 100% 只需要 50 分鐘,速度相當快。

拍攝力

OPPO Reno7 Pro 具備 Sony IMX766 傳感器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微距、延時攝影、多景錄影等,拍攝功能頗為豐富。

5,000 萬拍攝像素的主鏡頭在日光下擁有出色的細緻度及色彩呈現能力,文字、樹木、石紋清晰,影像銳利度高,色彩鮮艷分明,遠處背景建築物在高光下仍能清晰顯示。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在亮度較低的環境下也能拍攝出明亮的影像,細節突出,在街燈影響下,也能保持不俗的色彩還原度。

超廣角鏡頭的像素較低,只有 800 萬拍攝像素,影像清晰度一般,曝光略為偏暗,暗位雜訊較多,銳利度不足。

用上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提升了不少,細緻度一般,色彩呈現能力尚可,不過光位較散,街燈及燈牌會有奇怪光暈。

使用微距功能拍攝,對焦距離較遠,拍攝時需要相距 4cm,效果不太突出,影像就尚算清晰。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手機的景深處理能力頗出色,虛化效果自然,主體突出,只是曝光稍為不夠。

總結與評價

OPPO Reno7 Pro 的售價為 HK$4,999,用上了天璣 1200-Max 處理器,性能略為不及其他旗艦級手機,6.55 吋屏幕的顯示能力佳,影音體驗吸引,外形設計亦相當吸引。手機的拍攝能力出色,主鏡頭在日光或夜間都有出色的拍攝能力,細緻度高,色彩鮮艷,廣角鏡頭就一般,曝光能力未如理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oppo-reno7-pro-hk-jpgOPPO Reno7 Pro 的售價為 HK$4,999,用上了天璣 1200-Max 處理器,性能略為不及其他旗艦級手機,6.55 吋屏幕的顯示能力佳,影音體驗吸引,外形設計亦相當吸引。手機的拍攝能力出色,主鏡頭在日光或夜間都有出色的拍攝能力,細緻度高,色彩鮮艷,廣角鏡頭就一般,曝光能力未如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