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經濟的發展生活越來越富裕,人們越來越注重日常生活的飲食習慣,除卻個別人不說,人們對於食物以及調味料的微量元素更加的注重,飲食上,不再是那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態度了。日前,日本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能增強鹹味的電動筷子,其主要目的是減少飲食中鈉的含量。

這種筷子由明治大學教授 Homei Miyashita ,和飲料巨頭麒麟控股聯合開發的,可以通過電的刺激,以及戴在手腕上的微型電腦來提高味覺。運行原理是以微弱的電流,將食物中的鈉離子通過筷子傳遞到嘴裡,從而在嘴裡產生鹹味,通過這一頓操作可以將鹹味提升1.5倍左右。至於為何要增加鹹味,這與日本的飲食習慣有關,據了解日本成年人平均每天攝入約10克鹽,超過了世界衛生組織推薦量整整一倍。

但攝入過多鈉元素的話,會增加高血壓、中風和其他疾病的發病率,還有一點就是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哦。麒麟控股的研究人員發聲道,預防這些疾病最直接的就是減少鹽的攝入量,但是這樣的話,就要忍受吃乏味的食物所帶來的痛苦。以此看來,增強鹹味的電動筷子是有誕生的理由的。

Miyashita 還曾開發了一個「帶味」電視屏幕,其屏幕可以模仿各種食物的味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舔一下,現在與麒麟正在改進他們的筷子原型,有希望在在明年量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