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oyota 推出了旗下首款純電動車—— Toyota bZ4X,該車基於最新的 e-TNGA 純電架構研發,是 Toyota 純電 bZ 系列首款車型。

外觀方面,Toyota bZ4X 前臉採用了無格柵設計,兩側為扁平的一體化車燈。由於下方有一塊大面積的橢圓前唇,導致前面罩看起來有點像「倒及牙」。車身側面線條明朗,溜背設計較為明顯,運動感十足。

Toyota bZ4X 定位是緊湊型 SUV,但尺寸要比同級別車型來更大,長寬高為 4690 mm x 1860 mm x 1650 mm,軸距為 2850 mm。

內櫳方面,Toyota bZ4X 採用中控大屏和液晶儀錶盤設計,車內娛樂系統配備了地圖導航等功能,車主可通過屏幕完成對應的操作。

性能方面, Toyota bZ4X 有雙電機和單電機兩種版本,其中單電機輸出功率150kW,雙電機輸出功率80kW+80kW。單電機車型搭載了 Panasonic的 71.4KWh電池組,雙電機搭載了寧德時代 72.8kWh 電池組,均是三元鋰電池。

續航方面,據工信部公佈的數據,在 WLTC 續航下,單電機車型續航為 559公里,雙電機車型則提供了 500公里 和 560公里 兩種續航版本。 Toyota bZ4X 支援最大充電功率150kW,30分鐘可從 0 充到 80% 電量。

智能駕駛方面, Toyota bZ4X 搭載 Toyota 第三代 Toyota Safety Sense,僅提供基礎的 L2 級駕駛輔助,可用於車道保持和 ACC自適應巡航。汽車搭載 Mobileye EyeQ4 自動駕駛處理器,配備前置單目鏡頭 + 12 個超聲波雷達以及 毫米波雷達。

值得一提的是, Toyota bZ4X 車頂配備太陽能充電板,可以進行電池充電,官方表示該充電板可為 Toyota bZ4X 每年提供 1800公里的額外續航。另外 Toyota bZ4X 還採用了線控轉向技術,可以將轉向操作控制在左右 150度範圍內。

售價方面, Toyota bZ4X 已登錄美國市場,售價42000 美元—48780 美元定位中高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