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中為超廣角相機加入自動對焦功能,讓用户能拍攝出色的微距相片及影片,不過點先可以影到靚嘅微距影像呢?Apple 早前就舉辨了一個「Shot on iPhone Macro Challenge」,讓來自世界各地的 iPhone 攝影師遞交透過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的微距攝影佳作。近日 Apple 就揭曉了 10 位得獎者,並分享了拍攝微距相片的要訣,對微距拍攝有興趣的用家記得參考一下。

10 位得獎者分別來自中國、匈牙利、印度、意大利、西班牙、泰國及美國,展示出全球 iPhone 攝影師社群國際化且多元化的一面。這些獎作品將會展示在 apple.com、Apple 的 Instagram (@apple) 以及部分城市的廣告板上。

得獎作品展示了微距攝影的美妙之處,微距攝影的神奇力量在於能夠將平凡化為非凡,並以令人驚嘆的方式捕捉微細事物。這些相片呈現了自然事物中被肉眼忽略的驚人細節,例如蜘蛛網上的露珠、狗毛上的雪花、深邃的大紅花及被梳打水氣泡包圍的士多啤梨。

有興趣親手拍攝微距相片的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用户,不妨參考下列實用提示:

  • 確保移近你的拍攝主體——最近距離為 2 厘米 (約 1 吋)。
  • 將主要焦點放在畫面中心附近,這個位置是使用 iPhone 進行微距拍攝時最清晰的焦點。
  • 如有需要,輕點取景器中的位置以設定對焦點。
  • 以 .5x 拍攝,有助捕捉超廣角視角,或使用 1x 拍攝讓構圖更緊湊——當你移近拍攝主體時,iPhone 亦會自動切換鏡頭,同時保持 1x 的拍攝構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