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那個有著「劉海」的 iPhone 將不復存在了, Apple 於2019年9月24日申請的屏幕下 TrueDepth 鏡頭的專利,在今年4月5日, Apple 通過了申請,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於授予了該專利。

該專利描述的是,一款擁有正面屏幕和背面屏幕的 iPhone 。除此之外還包括多個像素區,這些像素區從正面發射光線以顯示圖像,以及多個孔洞,這些孔洞將光線從正面傳到背面。

還有就是在屏幕後嵌入一個鏡頭,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屏下鏡頭,除了更加美觀外,它的強大之處就是能通過屏幕拍攝圖像而不影響其質素。

我們還可以看到的是,將有一個處理器將跟屏幕和鏡頭相連接。其處理器的作用,是用於接收捕獲的圖像,並對捕獲圖像的第一部分應用第一數碼濾波器。再之後,一個單獨的第二數碼濾波器將被應用於所捕獲圖像的第二部分。總的來說,就是為了減少屏幕引起的圖像失真而存在。專利都申請到了,安裝在某件新裝置上也不足為奇,至於到底是什麼時候安裝,反正 Apple 肯定不會這麼快拿出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