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電子產品越來越高度集成化,讓原本佔據幾間房子的電腦體積也變得越來越小。就在近期,硬件黑客 Stuart Brand 甚至將功能齊全的 PC 給塞進了一餅磁帶中,不僅體積小巧,外觀還相當復古,別具風味。

該黑客製作磁帶電腦的原因是慶祝 1982年生產的一款 8bit鍵盤式個人電腦 Sinclair ZX Spectrum 40歲生日。

Sinclair ZX Spectrum 是一款緊湊且價格合理的個人電腦(以當年來說),發佈時售價125英鎊。值得一提的是,該電腦的特點在於採用了磁帶進行存儲,這就是 Stuart Brand 製作磁帶外形主機的原因。

為了將 PC 塞進磁帶,Stuart Brand 採用了 Raspberry Pi Zero W,並將 USB 接口和 A/V 端口焊接了上去,使其可以連接上 CRT 屏幕。磁帶的另一半為金屬物料一個定制的散熱器片,保障 Raspberry Pi 安全的超頻,避免高溫損害硬件。

據 Brand 的說法,該 PC 只需16秒即可啟動系統到 ZX Spectrum Emulator,開機速度算是蠻快的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