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8日,Geekbench 的聯合創始人 John Poole 在其 Twitter 上表示,小米似乎存在根據應用的名稱來限制裝置性能表現。

在將 Geekbench 偽裝成《Fortnite》後,小米11 的單核性能得分下降30%,多核性能得分下降15%。在此消息發布之後,媒體 Hardware Info 收到了小米對質疑的聲明:

「小米採用溫度管理策略來確保最佳的產品體驗,尤其是對於經常長時間使用的要求苛刻的 App。在許多裝置中,我們提供了3 種性能模式,允許用戶在性能和能效之間調整平衡。在系統層面,所有與應用性能相關的優化都會權衡許多基本因素,例如功耗、性能和散熱等。」

結合之前的報導,Poole 在經過對比之後得知,在小米11 將 Geekbench 偽裝成《堡壘之夜》後,跑分數據將從原本的1129 和3714分數降到791 和3125分數。而在將 Geekbench 偽裝成《原神》後,同樣出現了類似的跑分降低情況。

Geekbench 指 Samsung 操縱跑分結果,決定對其「誅九族」入黑名單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3月份,跑片App Geekbench 已將 Samsung Galaxy S 系列手機從名單中刪除。刪除的原因在於 Samsung 的遊戲優化機制限制住手機 CPU 和 GPU 的性能,當時 Samsung 的說法是為了增加續航和防止手機過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