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作為目前最熱門的一款手機,其也帶來了事物逃不掉的雙面性,預購銷量突破天際的同時,也讓它面臨一系列爭議。其中最近的一次是圍繞著該公司的遊戲優化服務( GOS ),據說該服務對大約 10000個 App 進行處理器性能限制降速。

在此後 Samsung 作出了挽救,表示它將在即將到來的更新中讓用戶選擇優先考慮性能,這一次意外比明天先到達,主要用於對裝置的處理器和存儲性能進行評估的 Geekbench ,Geekbench 現在已經將過去四年的 Galaxy 旗艦機從其基準庫中除名。根據 Geekbench 的政策看來,被除名的裝置,將會永遠呆在黑名單裡面。該政策還帶有「誅九族」的屬性,所有的 Galaxy S22 、 S21 、 S20 和 S10 ,同時還包括衍生型號Galaxy S20 FE 和 Galaxy S21 FE 無一倖免。對於被 Geekbench 除名,這並不會阻止你的 Samsung 智能手機上運行 Geekbench ,它只是意味著受影響的裝置型號將無法獲得公開的基準測試排名,亦即是說 Geekbench 並不承認跑分結果,因為結果不是真實的表現。此外 Samsung 沒有提到何時發布更新。


Geekbench 曾發聲說,在早些時候,就了解到 Samsung 的遊戲優化服務( GOS )以及它是如何對遊戲和 App 的性能進行限制。 GOS 使用 App 的標識符而不是 App 的行為來決定對 App 進行限制(或不限制)對於這些行為, Geekbench 認為這是一種操縱基準測試成績的行為。

在之前也有類似原因被除名的裝置, 華為和小米的裝置也曾被除名,其中最著名的例子是 OnePlus 9系列,當 Oxygen OS 檢測到某些 App 正在運行時,它將禁用 Cortex-X1 主核以節省電力,但這行為卻並不限制基準測試 App ,對於這些操縱基準測試成績的行為, Geekbench 做得可謂是一視同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