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售的 Steam Deck ,該手提遊戲機預裝的系統為開放源代碼 Linux 的 Steam OS ,但是 Valve 想的是讓這款手提遊戲機支援 Windows 系統以得到更多支援的遊戲,現在該願望跨出了一大步,Valve 已經消除了安裝 Windows 11 的一個主要障礙, Windows 系統將指日可待。

在 Steam Deck 最新的操作系統測試版修補檔說明中最值得關注的一點就是, Steam Deck 增加了對韌體可信平台模塊( fTPM )的支援,想要安裝 Windows 11,TPM2.0 可是少不了的。最初讓許多用戶感到震驚,因為它將操作系統的兼容性限制在相對較新的 CPU 上。這一要求可以通過專用的硬件,或這是基於軟件的 fTPM 來滿足的。該 BIOS 功能是對 Windows 11 剛推出時成為一個有爭議的要求的常見解決方案。

Valve 在3月初,發布了 Steam Deck 的首批 Windows 驅動程式,由於最初缺乏對 fTPM 的支援,該裝置直到現在都只能是運行 Windows 10 。由於 AMD 音頻驅動程式還沒有完善,所以運行 Windows 的 Steam Deck ,任何聲音都只能通過 USB-C 或藍牙來播放。還有就是, Valve 目前在開發一個具有雙啟動功能的安裝程式,親愛的用戶可在 Windows 和 Steam OS 這兩者之間做切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